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死亡真人秀”首相布朗肯定 偶像杰克逊鼓励

  古迪的做法在英国引发了极大的争议。有人称她是用生命点滴抚养子女的伟大母亲,有人称她开启了利用死亡博取同情心赚钱的恶劣先例。古迪的发言人谈到,她就是一个乐意面对镜头的人,喜欢人多的地方,也喜欢被关注。作为一个真人秀明星,古迪坚持以最擅长的真人秀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首相布朗肯定——为帮助家庭的决心鼓掌

  尽管争议颇多,大部分的英国人对身患癌症的古迪仍持友好态度。英国首相布朗就带头表示:“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的方式来对待这些问题,对于她帮助家庭的决心我们应该鼓掌。”英国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上月不惜违反保释条款,释放古迪的丈夫杰克·特威德,使他得以和古迪共度新婚夜。21岁的特威德因为曾用高尔夫球棒袭击一名少年而被判缓刑。新婚当天,他被允许携带电子追踪器出席。近日,他又被提前释放,原因是公众呼吁希望他能够陪伴妻子走完最后一程。布朗表示,每个人都应该为古迪的悲剧感到悲伤。

  前来英国洽谈演唱会事宜的迈克尔·杰克逊就是其中一位。他亲自致电还在医院病床上的古迪,赞扬她的坚强。“杰克逊打电话就是为了在最关键的时候支持古迪,并赠送了她4张伦敦演唱会的VIP套票。”古迪因为治疗只收到了杰克逊的留言,“但她很受鼓舞,鼓励自己要活到今年7月演唱会开幕。”

  古迪自述动因——给孩子优良教育别再“真人秀”

  古迪成长在一个不怎么幸福的单亲家庭,她被瘾君子母亲抚养长大,没受过良好的教育,长得其貌不扬,却喜欢出风头。2002年是古迪的转折点,作为一名护士,她参加了英国著名的真人秀节目《老大哥》,招摇和率真的性格却帮助她一炮而红。

  节目中,古迪可以在镜头前玩“脱衣扑克”的游戏,把里约热内卢认作小伙子的名字,从不避讳将自己的隐私故事出卖给小报杂志。但她的无知却让节目收视率节节攀升,她出名了。接下去的三年时间,她有了自己的系列节目、以自己的名字冠名的化妆品、自传,还在家乡置下了一栋豪宅,车库里尽是奔驰、宝马。

  2007年,古迪的名字却成为了令人厌恶的代名词。人们厌倦了她的“隐私”,为了吸引眼球,她在节目中辱骂了印度宝莱坞明星谢蒂·希尔帕,让她滚回“印度贫民窟”。这场带有种族歧视的风波直接酿成了国际丑闻,英国首相布莱尔也被迫站出来道歉。她的行为引来了超过四万的投诉者并且激发了一些印度民众的抗议,因而被逐出《老大哥》节目。其经纪人解释,这不过是古迪吸引眼球的花招而已。值得一提的是,古迪出卖死亡记录的所得都将用于儿子的教育上。因为她希望“孩子们能接受她没有接受过的优良教育”,避免她的“真人秀”之路。

  专家解读

  学者 王晓渔:出于自愿就可以被承认

  学者王晓渔认为“只要有人自愿购买版权,有人自愿关注这件事情,那这样的方式就可以被承认。”在他看来,虽然这是一名选秀的选手,但是毕竟生命已经快走到了尽头,“如果说她这样做算是一种作秀,那是不是可以说所有的演员演戏都是在作秀?”人都是有同情心的,拿死亡作秀也只有最后一次了,这是一种悲哀,我们还能要求她什么呢?”

  学者 顾骏:她有权利卖掉自己的东西

  学者顾骏说道这件事情有点激动,“她这样做是在用生命的方式履行做母亲的职责啊!”他认为,明星们一辈子都活在作秀中,在这过程中,他们既是明星又是商人,“就算是活着的那一点点时间,那也是她自己的东西,为什么不能把自己的东西卖掉呢?这是她的权利!没有人能够剥夺,更何况是只有短短的两个月的生命?”而对于有人质疑她这样的做法有点作秀嫌疑,顾俊表示很心寒,“她都快死了,何来得名,获得的利也都给了儿子,何况她还是用生命的方式,谁愿意把自己最不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呢?”

  新闻学博士 张志安:应该肯定人性力量的报道

  复旦大学新闻学博士张志安表示这样的事情中国也发生过,他回忆道前几年有个叫陆幼青的人患了绝症,他在某网站上发表,“死亡日记”。“从新闻价值上来说确实有点煽情,但是作为一个普通读者,我觉得确实让人感动。”张博士表示现在的真人秀很多,其性质关键就在于媒体怎么报道,观众怎么看待。“人性力量的报道应该给予肯定,它能让人看到当事人面对死亡的那种坚韧的信念,从而达到正面意义。”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杰克逊 | 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