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国际在线:土得掉渣的《时尚耀中国》

  12号晚,因朋友的赠票,去看了号称中国首部以时尚圈为题材的话剧《时尚耀中国》,被深深的“雷到”。

  此前有媒体报道《时尚耀中国》最大的卖点,是看话剧舞台上的时装圈会被渲染成何种面目,是否能真正呈现一个时装杂志真实的一面。

看过之后,心想多亏本人不是时尚人士,否则岂不是要被气绝身亡。

  虽然说演员服装有郭蓓、周翔宇、范然、张驰这些在中国时装设计界的领军人物或新生力量鼎立支持,但并没看出几位剧中“时尚达人”穿的有多潮,整场戏下来,“时尚达人”们大多一件衣服演到底。由于换场生硬脱节,整部戏从7点半演到9点半,剧情还只进行了一半,笔者身旁一个方阵的观众都已经走的差不多了。舞美布景笨拙复杂,毫无新意可言,与时尚更是沾不到边。

  不知是不是剧组和保利剧场交恶,几乎每个演员的耳麦都有问题,轮番出事故。不是听不到演员说话,就是台词和“呲呲”杂声同出,最有趣的是,台下的观众还能听到后台候场演员的小声耳语。而灯光更是乱打一气,看不到演员表演,倒能看到工作人员在台上搬着道具走来走去,不知这“先锋”和“后现代”的处理是导演有意为之还是严重失误。

  演员方面,让人最不可忍受的倒不是几位非专业演员的表演,虽然模特出身的LINDA和李斯羽演起来的确做作,但比起科班出身的张俊宁一口阴阳怪气的方言,还是可以接受的。

  张俊宁扮演的乡下孩子杨晓德,堪称男版“丑女无敌”,要多白痴有多白痴,一段关于“油条”的戏,看了让人想打人。真不明白编剧和导演为什么要这样丑化乡下孩子,这种因城乡巨大差距而产生的低级笑料,恶俗得让人笑不出来。到后来杨晓德竟然睡衣出场,如此哗众取宠的表演,低级的笑料,笔者是无论如何也和时尚挂不上钩。

  在剧中出现的一段热舞,更有生插进来之嫌,难道是内衣品牌植入的广告?整部戏看下来,觉得唯有李斯羽的一句台词讲的到位,这样的戏“能不能有点档次和品味。”

  走出剧场,看到话剧的宣传册上,对这部戏的观众是这样定位的,“这是一台口味偏重的戏,无幽默感、不自恋以及不喜欢风格夸张、搞笑、颠覆、光鲜、招摇的优秀人士请勿靠近。”看来,笔者的确不属于这一类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晓德 | 张俊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