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承认《红河》与《情人》相通

  本报讯 由章家瑞执导,张家辉张静初李丽珍、李修贤等主演的《红河》昨日确定将于4月10日在国内上映。由于影片围绕一位越南少女和中国男子的跨国情缘展开一段震撼人心的爱情故事,被指和梁家辉主演的经典电影《情人》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对此,导演章家瑞回应说:“这是两部不同的电影,不过,《红河》和《情人》在情感上的确有相通之处。”

  章家瑞导演介绍说:“我上学的时候就很喜欢杜拉斯的小说,对于根据她小说改编的电影《情人》印象很深刻,反反复复看了不知道多少遍。早年间我曾经被很多越南题材的影片打动,比如《印度支那》、《野战排》、《天与地》等,都是描述法国或者美国和越南人的感情交流,我就想中国和越南有着1200公里的绵长边境线,其中的故事也必然非常动人,为什么不能拍一部越南女孩和中国人的故事呢?”

  章家瑞告诉记者,他在拍摄了电影《诺玛的十七岁》之后曾到中国和越南边境河口,“我发现红河虽然没有《情人》中的湄公河那么宽阔,不过也非常壮观,边境还有一条老街,很多越南女孩子过来打工,和中国男人有情感上的交往,可以说情感的故事非常丰富。”据悉,章家瑞在边境驻留考察达数月之久,走访了100多位越南女性。在和她们的接触中,章家瑞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素材。而片中张静初饰演的有轻微智障的越南遗孤少女,也是通过越南女士讲述的人物原型加以艺术塑造,影片中的故事细节大多来自越南女性的描述。

  有很多看过电影的业内人士表示,这部电影可谓中国版的《情人》,尤其是电影中张静初扮演的角色因为战争原因脑子受到影响始终停留在少女心智,她和将近40岁的张家辉之间的情感,和杜拉斯《情人》中梁家辉和法国少女之间的“老少配”非常相似。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静初 | 杜拉斯 | 梁家辉 | 张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