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倾城之恋》 > 最新动态

《倾城之恋》热播 陈数:接演“白流苏”正合适

  日前,34集电视剧《倾城之恋》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并由有“中国第一编剧”之称的邹静之执笔,而近来人气正旺的女演员陈数则挑战起经典人物“白流苏”,对于接演这个角色,她自言“不早不晚正合适”。

  《倾城之恋》讲述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上海和香港两地的一段华丽而苍凉的传奇爱情故事。作为张爱玲最著名的作品,2万多字发展成为34集的电视剧让人略有质疑。对此,邹静之表示:“如果张爱玲在今天,我想,她也会这样写。”他直言改编张爱玲的小说是件费力不讨好的事,“《倾城之恋》里头绪、枝蔓特别多,每一句话都是线索,每一张面孔都是一个人物,他们都有自己的‘前史’,改编起来难度高,有挑战”。为了使该剧更符合现代的欣赏口味,他还加入了“夫妻兵法”、“家庭成员和谐相处”等热门话题。

  女主角陈数则对挑战“白流苏”自信十足,“演张爱玲的戏是特别容易找骂的事,根据张爱玲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叫好叫座的凤毛麟角,不是那些同行演得不好,而是张迷的要求太高。无论是生活还是专业的积累,以及我现在的年龄,演白流苏都是不早不晚正合适。她不像张爱玲其它作品那些少男少女的情感,展现的是成熟男女在情感和内心的角斗,我相信张迷会对这个角色满意”。陈数介绍,是邹静之邀请她来出演的,“2002年冬天,我第一次读完《倾城之恋》,有一种心猿意马的感觉,这是我最喜爱的张爱玲作品,若干年后接到邹静之老师的邀请,当时真有一种恍惚的感觉”。邹静之告诉记者,选择陈数并不是因为她之前的那些好作品,而是一次看到她接受《鲁豫有约》的采访,觉得毫无风尘感,正是想像中白流苏的气质。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爱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