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周星驰众叛亲离千夫所指 背叛是惟一出路(图)

  B独家调查

  星辉“内讧”股东出走,暴躁抠门得罪朋友

  关于艺人的纷纷离开,星辉公司总管艺人企宣的魏达深予以了证实,“大家分开了还是好朋友。以后有机会,还会合作。”至于田启文等离开的原因,魏达深没有多说,只说是“合约到期,没有续约”。相比艺人的出逃,星辉内部的地震更是令人揪心,知情者更是寥寥无几。

  如今的星辉高层全是星爷的家人

  星爷的公司为什么叫星辉呢?

  多人以为“星”字说明一切,事实上最初并非周星驰一个人的公司。据记者调查,当初之所以公司取名“星辉”,是因为创办人是周星驰和杨国辉,星辉正是二人的“缩写”。1996年,周星驰和杨国辉正式创办了星辉海外有限公司。在公司构架上,注册股东为周星驰的妹妹周星霞和姐姐周文姬,但真正的大股东是周星驰,而杨国辉只是小股东。此外,周母凌宝儿也是股东之一。

  从公司的股东构成,不难看出星辉实际上相当于周星驰的家族企业。一开始,周星驰和杨国辉的合作还算愉快,周也十分信任这个合伙人,还让杨国辉在此后的六七年间一直管理着公司的行政和财政运作。然而好景不长,2004年1月,杨国辉宣告有意采取法律行动,追讨一直未收到的《食神》《喜剧之王》《少林足球》的合理的股东分红,两人就此反目成仇。和杨国辉闹翻后,周星驰提拔了田启文出任公司董事。如今的星辉在两大外姓股东相继离开后,高层基本以“星姐”“星妹”“星妈”等亲人为主。但田启文告诉记者,公司大权实际上在周星驰一人手里,公司事务目前都是周星驰亲自打理。

  关于周星驰的新闻中,除了他那个传说中的“老婆”于文凤外,围绕在他周围的尽是是非。导演杜琪峰说“与周星驰合作拍片可以,但做朋友就没办法”;老搭档罗家英说“周星驰心理变态,越来越不好玩了”;从前的好兄弟吴孟达说“他一向都善变”;梁朝伟的评价是“在周星驰电影里只有一个主角,我只是他的一个工具”……所有人中唯有王晶说的最狠———“我是真小人,他是伪君子”!早前,与周星驰合作《少林足球》的林小明曾为追讨影片收益与周星驰打官司,林小明也三番五次向媒体表示,金钱不是主因,他针对的完全是周星驰的为人。

  中学同学揭老底 星爷做人太苛刻

  周星驰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周星驰曾透露,自己童年曾经为了买一个玩具机器人,被父母大骂。而周星驰的父母因为个性不合,经常吵架并大打出手,最终离婚。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周星驰表面沉闷、木讷,内心敏感。不过对于这段成长期,周星驰却以一个笑星的本色加以修饰,“我父母都是很有艺术细胞的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很有娱乐性,就连打架都很有看头。”

  周星驰的前女友莫文蔚说他拍戏很认真,但实际上周星驰拍戏之外其实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且在拍戏时也表现得非常苛刻,并非开心果。

  李健仁,周星驰的中学同学,同时也是他的合作伙伴。“我和周星驰是同桌,他读书时没我好看。我是运动员,很瘦,所以很多女孩子喜欢我,而周星驰就一个都没有。所以在后来的影片中,他故意要我演丑角,算是报复(笑)。”李健仁透露,周星驰在读书时一点也不搞笑,整天就是模仿李小龙。在《大话西游》里,李健仁曾担任副导演、牛魔王等多重角色。李健仁也承认,周星驰很苛刻。“我很了解他,周星驰认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那不是一般的认真,拍电影,即使是很小的东西他也可能会要求重拍,可能让一般人无法接受……他有时候太过投入,难免照顾不到所有人的感受。”谈到是否与周星驰闹僵的问题时,李健仁是这样说的,没有再合作并不代表关系不好,他的解释是自己没有档期,“我们是同学,我能理解他,很清楚他的脾气,所以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大的矛盾。”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黄圣依 | 吴孟达 | 朱茵 | 李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