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钰身世调查:“喜剧之王”+“拼命三郎”

[提要] 搜狐娱乐讯 2009年3月14日22:48,曾在《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的女演员李钰(原名李郁)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病逝,终年33岁 ……[一路走好]

李钰
李钰《情深深雨蒙蒙》方瑜扮演者

组图:回顾李钰生前写真
组图:回顾李钰生前写真

  搜狐娱乐讯 3月14日22时48分,“琼瑶女郎”李钰——曾在《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终年33岁。

  虽然作品不多,也非主演,但几次精彩亮相,李钰妩媚的眉宇、明亮的双眸及高挑纤瘦的身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许多网友对于她的病逝表示遗憾和惋惜,并开始搜索这位清丽佳人生前的点滴。

    搜狐娱乐采访了李钰同学、朋友,试图还原一个生活中的李钰。

  1976-1998年 青葱悠然的少年时光

  李家有女初长成

  李钰原名李郁,因常被朋友戏称为“李郁闷”,后改名为李钰。小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繁忙,李钰被送西安与奶奶一起生活,曾在西安市的大雁塔小学读书。中学时因父母工作上的调动,全家又迁往安徽合肥。再后来,大方漂亮、从小学习跳舞,颇具喜剧天赋的李钰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进入演艺圈。

  同学眼中的“喜剧之王”

  在大学四年间,李钰号称他们班的“喜剧之王”,同学任泉、李冰冰在接受采访时都称,“她在班里演喜剧堪称经典,诠释的很多喜剧角色无人超越。上次在央视《流金岁月》节目中见面,大家都会回忆到她当年演得那些“小保姆”等角色。”李钰的老乡兼好友刘晓虎也回忆到,“我俩大学时常在一起搭档演小品交作业,最经典的是《火车站》,她演一个小保姆,我演打工仔。这个保姆形象先是她交作业时一个人呈现出来的,她的喜剧天分在其中展示的淋漓尽致,后来一些高年级的师哥师姐来看,现场哄堂大笑,5分钟的小品从头笑到尾,我们笑称她是中国的‘女周星驰’。”

  老师眼中的资优生

  而李钰大学时的班主任何雁也告诉搜狐娱乐,李钰是当时他们那个班里最聪明的学生之一,“我一直非常希望她可以成功,她很聪明、有个性,当时我甚至想过让她留校。本来这个年纪是最该出成绩的时候,现在却……”回忆起李钰在上戏读书期间的表现,何老师至今印象深刻。

   “93届的学生都非常不错。李钰和任泉都是那种创造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特别强的学生,从来不用老师手把手教,领悟能力也是超群的。”他告诉记者,最难忘的是李钰参与的一次审查演出,那是一场3个半小时的演出,观众座无虚席,李钰在其中扮演一个保姆,“剧中她要一口气连吃八个糖葫芦,记得她当时演的时候,每吞下一个糖葫芦,都会引得满堂彩。就算以现在的要求看,李钰当时的表现依然是非常出色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