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戏再演小媳妇 海青自我批评:太“装老”

  记者拨通海青电话时,她正在亦庄忙着拍摄电视剧《媳妇儿的美好时代》。70后的她却因出演小媳妇儿而名声大噪。继电视剧《双面胶》后,海青在《王贵与安娜》中的表现更是令人拍手叫绝。然而,海青却告诉记者说,刚拿到剧本时她根本不想接这个戏,因为她曾很难理解王贵与安娜之间的感情,她觉得安娜很傻。

  拍戏之前看安娜

  不相信他们之间的爱情

  海青告诉记者说,初接《王贵与安娜》的剧本时,她根本就不想演:“当时我根本不相信王贵与安娜之间的爱情,我觉得安娜她是不是傻啊。这个戏里王贵的性格很鲜明,而安娜的性格特征好像就弱了一些,剧本中看不出太大的特点,我很担心观众会不喜欢安娜。”

  幸好导演腾华涛也曾执导过《双面胶》,他和海青非常熟识,因此当海青拒绝出演安娜时,腾导演掷地有声地说:“不行,这个戏必须由你来演。”腾导演为了排除海青的顾虑,直接飞到南京,让她倾诉所有的担心,并一一为她解答。

  读剧本时看安娜

  天天盼着读这个故事

  “这个戏有种奇怪的力量。”海青说,“虽然我不太相信王贵与安娜的爱情,但是在读剧本时,却是每天很早就上床看剧本,我都觉得我盼望着读这个故事,但我也不知道它是哪里吸引我。”经过导演苦口婆心的劝说,海青最后答应考虑一段时间:“我从没觉得我是安娜,但后来我对自己说,其实安娜是很幸福的,人生非常短暂,如果我能够在短暂的时间内体验安娜的幸福或许也未尝不可。”

  演过之后谈安娜

  媒妁之言未必是坏事

  然而,真的拍过了《王贵与安娜》,海青对于爱情的看法却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一开始我挺不能理解安娜的;要是我,肯定不会选王贵做老公,我想我肯定会选安娜的初恋情人刘波。”

  可是现在,海青却对“媒妁之言”有了几分认同:“其实安娜生活得很幸福。我现在觉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未必是个坏事情,有的事情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老年人看问题的能力往往是年轻人所不及的,所以老话才说,要多听老人言。”

  播出之后谈安娜

  婚姻要手牵手往前走

  对于王贵与安娜的婚姻,观众中存在着很大的争议。一些观众认为这种婚后慢慢培养感情的婚姻才是幸福的真谛,而另一些观众却认为,王贵与安娜根本没有爱情,他们这种合不来却不得不凑合着过的夫妻很是悲哀。对此,海青给出了一个很中立的回答:“我倒是觉得,很多家庭未必一直都是幸福的。有的人没有爱也就这样过一辈子,有的人找到真爱但很快就没了。我不排斥生活的每种可能性,如果安娜当时选刘波,也可以跟刘波过得很好,但她也未尝不可与王贵共同生活。我自己感觉,婚姻挺不容易的,既然在一起了,就手牵着手往前走,别让任何一方掉队。如果两个人能白头偕老的话,这种感情还是值得珍惜的。”

  自我批评

  老年戏太“装老”

  观众们都对海青出演的安娜连声叫好,海青却有很多不满:“我对自己的老年戏非常不满意。首先从安娜老年的形体上我就不太满意,剧组的人都说我当时走路特别像老太太了,可我总是觉得自己在故意演老;而最难让我把握的就是眼神。我的眼神特别犀利,老年人的眸子是不会那么亮的,应该有种混沌的感觉。”海青说,她那时最希望的就是能有种神奇的隐形眼镜让她的眼神变混沌。“我妈妈看完都跟我说,你把安娜演得太老了,下次可要注意啊。”海青说。

  业余生活

  不爱唱歌只看报

  海青最不喜欢歌舞升平的业余生活:“我没有业余爱好,是个特别闷的人。不上网,不爱看电视,也不爱唱歌。”海青说,除了拍戏她惟一爱干的事情就是看报纸杂志。“每天拍完戏我都要看报纸。”海青爱看的杂志更是惊人:“我喜欢看《科学世界》和《旅行家》。”

  投入新戏

  再演小媳妇

  从2月开始,海青便开始拍摄《媳妇儿的美好时代》了,“这次我又演一个小媳妇儿,但这个媳妇儿的结局比较好一些,”海青说,“她老公的父母都再婚了,她有两对公婆,她每天都周旋在婆媳关系之中,但她挺懂得体谅别人,所以很多事情都处理得很好。”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王贵 | 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