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七龙珠》 > 相关新闻

“混血龙珠”吃力不讨好 粗制滥造惹粉丝不满


与漫画版的对比图
与漫画版的对比图

  故事简陋——另起炉灶被指老套

  《龙珠》是日本漫画家鸟山明的代表作,这部总计42卷的长篇巨作从1984年问世以来,就让一股“龙珠热潮”席卷全球。

  《龙珠》先后被多次改编成动画、游戏等,电影《七龙珠》则是第一部真人扮演的电影。在中国,许多70后、80后都是《龙珠》的忠实粉丝,他们也是这部电影最大的观众群,然而让他们感到失望的是,电影除了保留“集齐7颗龙珠就能实现一个愿望”这一元素外,基本就是一个全新的故事。

  电影版《七龙珠》被改编成一个老套的好莱坞“平民英雄”故事:那美克星人试图集齐7颗龙珠以攻占地球,并杀死了负有特殊使命的高中生武昆(即《龙珠》中的悟空)的爷爷,武昆就此和武天、布尔玛等人一起,踏上了寻找龙珠的征程。漫画版《龙珠》一共有42卷,按说有丰富曲折的剧情可供电影改编,但另起炉灶的电影《七龙珠》,寻找龙珠的过程和最后的决斗都平淡无奇,85分钟的片长有拼凑之感。特技简陋

  龟派气功太胡闹

  好莱坞的强项原本在于电脑特技,但影片中花里胡哨的特技效果也没能让“龙珠迷”满意。

  一位观众评价:“龟派气功是这部影片的一大看点,片中反映不同的人应该有不同的气,这种气在片中只体现为一团雾的感觉,一点都没有漫画来得好”;另一位观众则称,最后武昆和比克决战时,比克运出的气是红的,武昆运出的气是蓝的,“看起来就像是一场红蓝球大战”。角色错位

  龟仙人竟成嬉皮士

  除了故事另起炉灶,更令“龙珠迷”们感到不满的是影片人物设置也和漫画大相径庭。

  原著中总是一腔热血迎接挑战的悟空,在电影版中变成为恋爱而烦恼的高中生武昆,网友评价“除了一头一样的乱发,看不出悟空和武昆之间有任何相似之处”。小林、天津饭、饺子、乌龙等原作角色通通没有登场,唯一亮相的琪琪,则被改造成武昆性感的高中同学。

  周润发的扮演龟仙人原本是片方拉近亚洲影迷的举措,可他也是受到指责最多的一个:漫画中的龟仙人顶着龟壳、长着白胡子;周润发版的龟仙人则被网友评价“穿了件花衬衫、脸上总是笑眯眯的,看上去就像个嬉皮士”,他在片中个性模糊突兀,看到美女就狂喷鼻血的生硬表演也让观众觉得“很雷人”。中国元素生硬

  台山成为大都市

  《七龙珠》片方显然也知道亚洲地区是主要市场,在主角被改装成为一个美国高中生后,影片生拉硬拽了无数中国元素,效果却适得其反:侨乡台山在电影中被当作中国大都市,乳鸽、凤爪也都粉墨登场,不过这些噱头并没有讨好中国观众,有影迷网上留言说:“《功夫熊猫》中提到豆腐觉得很自然,《七龙珠》里提到凤爪乳鸽却让人感觉很奇怪。”

  美国梦加上中国功夫,曾被认为是好莱坞圈钱亚洲市场的必胜法宝,但从《防弹武僧》到《功夫之王》无一例外遭受恶评,只有《功夫熊猫》因为筹备10年、细节反复推敲才获得成功。相较之下,这部《七龙珠》只有二流的演员阵容、简陋的剧情和草率的“中国元素”,遭遇滑铁卢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昆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