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315明星代言面面观 > 新闻

电视台擅用已故外科专家照片做广告被判赔15万

  本报讯 擅用已故外科专家华益慰先生照片做广告,济南电视台和北京至元世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被华益慰的妻子张女士告上法庭。记者昨天从海淀法院获悉,张女士获赔经济损失5万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

  北京军区总医院已故著名外科专家华益慰的照片,出现在济南电视台的娱乐频道和商务频道。虽然照片在广告节目中仅停留了一秒,但他们并没有经过华益慰家属的同意。

  去年6月,张女士委托律师向济南电视台发出律师函,济南电视台随即停止播放广告,并于同年7月31日,向张女士发出致歉信。由于双方就具体的公开致歉方式及赔偿金额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张女士起诉到了法庭。

  法官认为,北京至元世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行为属于侵权。同时,济南电视台也有义务审查该公司是否有权使用华益慰肖像,因此判决双方连带赔偿。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