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看《传闻中的七公主》 观众偷窥家庭真人秀

[提要]湖南台的《传闻中的七公主》收视率傲人,在《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围攻下,依旧位于全国卫视晚间收视榜的第三位,再度证明韩剧魅力难挡,《传闻中七公主》长达百集,这样的长剧能让人一直有耐心看下去,首先就满足了观众的偷窥心。[我来点评《七公主》]

   《传闻中七公主》演绎了个韩国家庭中的女儿的婚姻爱情故事,假戏真做,观众感同深受地认为是在偷窥一个家庭的真人秀,错觉产生,痴迷贪看。

  要想家安宁,少生孩子多养猪

  别被剧集的名字迷惑,主观认为“家有七凤”。事实上,剧中罗家只有四个女儿,因为老爸叫罗阳八,所以千金们的名字都带七字,老大“德七”,老二老三是双胞胎,分别叫“美七”和“雪七”,老四叫“停七”。

《七公主》讲述了夫妻俩和四个女儿的家庭故事
《七公主》讲述了夫妻俩和四个女儿的家庭故事

雪七是军官严于律己但缺少女人味
雪七是军官严于律己但缺少女人味

    三个女人一台戏,四个女人搅翻天,这个家依旧是家事宛如一团乱麻:德七婚姻出轨,美七靠出卖爱情满足虚荣心,雪七是军官严于律己但缺少女人味,停七未毕业先生子,每个女儿都不平凡。

    这个家的特殊之处,还在于老爸罗阳八,罗阳八本身是军人,同时也是军事迷,对家庭进行军事化管理,千金们清晨出早操,傍晚报到点名。严格的家规只管理了表面现像,女儿们的生活乱事一个一个浮现出来,老爸差点被气死。如果说人生就是一团乱麻的话,那么《传闻中的七公主》里的罗家则是一团混乱的冰蚕丝,虽然混乱但是好看。

  “孩子”小人物的生活核心

  《传闻中的七公主》完全着眼于小人物的生活,没有惟大惟美惟高尚的情节,就是讲述老百姓的生活:众多的姐妹在一起,如何争得父母的宠爱,姐妹之间的关爱与矛盾……有人和谐生活,有人必须为了家庭做出自己我牺牲。

    人的手指尚有长短,何况父母的偏心与宠爱。老大德七应是一个牺牲者,在母亲的要求下,婚姻速战速决。虽然丈夫收入尚可,两人衣食不愁,但是婚姻并不快乐。德七因为生活不快乐所以出轨,但是出轨的生活也不能给她带来快乐。就像一个死结,解也解不开,最终反而更加混乱。

    小妹停七早恋怀孕,在父母和姐妹们的力撑下,才算嫁入婆家。可是,婚姻完全不是她想象的那样甜美。父母身边百般宠爱的少女,她应该还算是少女吧——围绕她的是没有完成的学业,和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的纤细身材——进入婆家就等于进入小社会,面对花心的小丈夫和唠唠叨叨的挑三拣四的婆婆,放弃婚姻?还是为了孩子在婚姻中谋取自尊?成了摆在当七面前的首要问题。

  “猪”纠缠于家的概念

  韩剧中人物最爱吃的大约就是烤五花肉,最喜欢送的大礼包是猪排,“猪”成为了一个纠结不清的名词。这部剧也不例外,美七在恋爱时,戏称男友是“精牛肉”。而男友则认为“精牛肉”的名字很动听应该给美七,自己更适合叫“精猪肉”。于是“精猪肉”与“精牛肉”就成了恋爱中男女的戏称。

    这个戏称有点不雅,印象中是“红白相见,血肉模糊”的感觉,没有中国的“米粉”“饭团”或者“豆腐西施”听起素雅、干净又形象。不过,剧中的泡菜妹和英俊男聊起“精猪肉”和“精牛肉”来,脸上一团和气甜美的表情,时间久了,习惯成自然,发现“猪”这个名词于市井之外,亦有家的概念。于是“猪”也成了这部剧的爱家情节体现。

    在汉字“家”中,猪占据了半江山,因此“猪”成了家的体现。《传闻中的七公主》剧集只围绕韩国汉城的一个小家庭展开,不论外部大经济环境如何,这个小家永都充满了快乐,能让观者也跟着会心一笑。美七是高利贷的忠实用户,每次都是母亲帮助还清。小妹停七的早恋,也是姐姐帮忙搞定。家庭就像一个纽带,把这几个姐妹紧紧的团聚起来,让她们勇于面对未来。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