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晚报:《七龙珠》糟蹋了经典

  《七龙珠》电影片头的开场白背景介绍,简直和《黄金罗盘》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男主角武昆学武术的戏,老让人联想到《功夫之王》;布尔玛扔出的变形胶囊是《变形金刚》的“微缩版”;短笛大魔王把自己捆在椅子上注射疑似血清的东西增加力量,应该是跟《无敌浩克》学的;男主角一迈进学校大门,观众就知道下面他要被同学揍,因为在好莱坞电影里,超级英雄最初都是受尽欺负的。真人版电影《七龙珠》看完,记者好像是把好莱坞的科幻电影复习了个遍。

  对于中国80后的“龙珠迷”来说,黑白漫画《七龙珠》的世界绝对是瑰丽奇幻的———长着尾巴的小悟空身负绝技、美女科学家布尔玛是少女天才、背着龟壳的龟仙人虽老掉牙了,但超级厉害。另外还有琪琪、小林、乐平、贝吉塔……所有的人物都有自己的杀手锏,可又缺点鲜明,有人格分裂的、有暴力倾向的、有好色得要命的,而正因如此,漫画中小悟空寻找龙珠的过程才充满了惊险与爆笑。

  真人版电影《七龙珠》的世界,说科幻不科幻,说魔幻不魔幻。男主人公变成了普通的美国高中学生,所以电影前半部的色彩晦暗,后半部的决战戏也没有漫画中夕阳映照的末世氛围,能击毁半个星球的“冲击波”变成了气功。充满那么不可思议的想像力的漫画《七龙珠》,能被改编成这么俗套的“英雄拯救世界”,这一切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很多人也许想大骂电影糟蹋了经典,准确地说电影的制片方不是在糟蹋《七龙珠》,而只是借用了《七龙珠》的名字,用一部好莱坞烂片把全球成千上万的“龙珠迷”骗进电影院而已。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