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奋斗》 > 话剧《奋斗》新闻动态

话剧版《奋斗》首场星城开演 向南杨晓芸成主角

  3月14日,快乐购三周年话剧《奋斗》全国巡演首站长沙在湖南大剧院上演,伴随着一句句精彩台词,剧院内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昨晚到场的观众大多数为朝气蓬勃的80后一代。话剧开场后不久,就一连博得了好几波掌声。话剧《奋斗》充分利用了话剧艺术在语言和现场表演方面的优势,弥补了电视剧在表达原著主题和台词表现方面的不足。正是许多搞笑台词引起了观众们的鼓掌,如陆涛在一个个证实夏琳留下的20个号码时出现了“你拨打的电话永远是空号”、“帮人报仇、替人分尸”等电话内容,让人忍俊不禁。”而之前一直作为卖点之一的长沙元素,也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当“筐瓢”、“那确实”、“绊哒脑壳”等长沙观众耳熟能详的词语出现时总是不乏笑声。

在电视剧版的《奋斗》中,陆涛、夏琳、米莱无疑是全剧最受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故事的主心线,虽然在话剧版中依旧坚持以三人的故事为主线,但却并非最受欢迎的焦点,反倒杨晓芸、向南夫妇的嬉笑怒骂赢得不俗人气。

  不少现场观看的奋斗迷都表示话剧版比电视剧更有亲和力,现场表演更具冲击力,同时也可以再次温习一遍剧情。而不少观众认为相较电视剧,话剧版中的许多过场以及画外音都相当有意思,尤其是最后所有主演齐声喊道为爱情、自由、工作、生活而奋斗相当振奋,“这让很多人终于明白了奋斗的意义”。接下来,《奋斗》将分别到杭州、上海、天津进行演出,并融入当地元素。

  话剧《奋斗》演出的同时,大剧院里一个特殊摄影展——“四川聚源中学快乐摄影班作品巡展”也引起了观众更浓厚的兴趣,这个摄影展所展出的所有作品,都出自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的“聚源中学”的学生。

  “5•12”地震,四川聚源镇聚源中学成为媒体和公众聚焦的第一所学校,聚源中学教室倒了,但是“人情、人性、人格、人才”的八字校训仍然清晰可见。很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发起了重建聚源中学的活动,时隔将近1年,新的校舍已经重新立了起来。3月5日至11日,快乐购再次出发,向聚源中学的学生们送去了公司赞助的55台照相机,并且专门在初二年级开设了一个摄影班,快乐购专业摄影师也前往学校用手绘教材给同学们上了第一堂摄影课,带领孩子们用自己的视角看世界。这次展览展出的是同学们在第一堂摄影课后第一次用相机拍出的100多张照片,拍摄的都是聚源中学学生身边的场景,有“生灶火的爷爷”、“夜晚的油菜花”、“敬礼的保安”、“扣篮”、“同学排队的样子”……有一位中学生在自己拍摄的作品《生活=微笑》下面写道:“生活,其实就等于微笑,我只是捕捉了生活的一角,但那却是我永恒的记忆。”所有的镜头无不传递着一种对生活的达观。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涛 | 夏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