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小提琴教授林耀基病逝(图)

林耀基因病突发抢救无效,在北京家中逝世

  搜狐娱乐讯 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小提琴教授林耀基同志,于3月16日凌晨因病突发,抢救无效,在北京家中逝世,享年72岁。中央音乐学院网站发布讣告,讣告全文如下:

  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小提琴教授、享誉世界的杰出音乐教育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全国委员、深受人们尊敬和爱戴的林耀基同志,于2009年3月16日凌晨因病突发,抢救无效,在北京家中逝世,享年72岁。

  谨此表示沉痛的悼念。

  中央音乐学院

  2009年3月16日

  林耀基生平简介:

  林耀基是我国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和音乐教育家,生于1937年,广州台山县人。1954年至1960年在中央音乐学院随马思聪学习小提琴。1960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后赴前苏联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深造,师从小提琴家杨柯列维奇(yankelevich),专攻小提琴演奏与教学法。63年回国后一直在中央音乐学院任教。

  多年来林耀基先生潜心教学,重视学生的音乐素养和艺术水平,经常为艺术团体,院校作有关小提琴演奏与教学的学术报告。他的学生遍布全球各洲。在他的学生中多人在国际比赛中获奖,如:第四届芬兰“西贝柳斯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五名及比利时“伊丽莎白王后国际小提琴比赛”第四名的胡坤,第二届日本国际音乐比赛第三名的薛伟、美国曼纳格国际弦乐比赛首奖获得者徐维聆等。除此以外在他的班上又有新的琴童将脱颖而出。如:第二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的杨天娲,刚刚12岁,拉的曲目是圣·桑的《引子与随想回旋曲》和萨拉萨蒂的《流浪者之歌》, 其声音柔美自然,热情奔放,透出音乐的成熟。

  林耀基先生除了潜心教学外,还多次当过十多个国际小提琴比赛的评委,同时他作为中国的提琴大师到香港演艺学院、新加坡、冰岛音乐学院 英国伦敦皇家音乐学院、韩国汉城艺术学院、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及朱利亚音乐学院讲学。美国迪雷教授观摩林耀基的大师课后,对他的授课赞誉很高。是的,林耀基不愧为音乐领域的采矿大师和冠军教授。

  林耀基教授还兼任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美国环球弦乐爱好者协会荣誉理事长,为促进中外音乐文化的交流做出了贡献。

  林耀基教授因其对中国小提琴教育事业卓越的贡献而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并荣获国家级有特殊贡献的专家称号,多次受到文化部的表彰和奖励。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耀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