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高考1977》相关新闻

孙海英赞《高考1977》:真诚善良的巨量大片

蒋小涵与孙海英等解读《高考1977》

《爱说电影》节目现场

  《高考1977》主演孙海英13日上午从美国飞回北京。一下飞机,孙海英来不及回家休息倒时差,就直接驱车与剧组人员会合,参加当天央视及北京卫视等栏目的全天录制。

  央视六套《爱说电影》由昔日童星、今日电影栏目主持人蒋小涵主持,影片导演江海洋,主演孙海英、周显欣等参加了节目录制。录制现场营造出浓厚的学校氛围,黑板、粉笔、课桌椅等引起了几位主创对校园生活的回忆。

  孙海英在录制现场表达了对影片《高考1977》的高度评价,他说:“《高考1977》不仅是一部真诚的、善良的作品,也是一部超级巨量大片!它承担了一段沉甸甸的一代人的记忆!它是可以冲击奥斯卡的巨作!”

  孙海英曝料自己年轻的时候也跟随父母下乡,老乡们和乡村基层干部曾给予过他们很多帮助,他们的朴实、诚恳、善良深切地打动过他。因此,在演绎影片《高考1977》中农场场长老迟的时候,孙海英找到了生活中的原型,将老迟外表粗糙、内心柔情的特征刻画的淋漓尽致。孙海英在节目录制中,多次表达对像老迟这类的乡村基层干部由衷的尊敬,并献给曾经帮助过他们,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们。

孙海英谈及自己对《高考1977》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理解

《高考1977》录制《爱说电影》节目

  现场,孙海英也谈及自己对《高考1977》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理解。他说:1977年是历史严格的分水岭,1977年以前是否定文化的时期,那个时候崇尚“白卷英雄”、“零分光荣”,越没文化越光荣。而1977年,大批渴求文化知识的青年人都有机会参加高考,就像电影里讲的“恢复高考比高考本身更有意义”,这一年是改变历史,改变命运的重要时期。然而,当下的中国“读书无用论”的思想似乎又有了苗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觉得读书没有用了。因此,《高考1977》不仅是对历史及一代人的追忆,更是对现在青年人的励志,激励他们奋发有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