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哈姆雷特》落幕 浅利庆太赞王斑“最佳王子”

王斑-哈王子
王斑-哈王子

  上周末有着中日英合版之称的《哈姆雷特》成功的在国家大剧院公演落幕,指导该剧的浅利庆太导演,更是不吝溢美之辞,称赞领衔主演的王斑:“他的表演非常精彩,在我所导演的哈姆雷特中可以排到前三名,即使到了伦敦、纽约的剧院也毫不逊色。”

  哈王子成就中式经典

  周日《哈姆雷特》完成了最后一场公演,当家小生王斑领衔主演哈姆雷特,高大英俊的外形已经成为了观众心目中哈姆雷特王子的标准形象,他将复仇王子的矛盾内心展现得淋漓尽致,大段大段的对白和经典的台词段落,连续5场的演出,却并没有被许多人诟病的“话剧腔”,也全然没有了“话痨”似的表现。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国际版《哈姆雷特》留给了观众最难能可贵的终于经典而又易于大众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王斑与哈姆雷特这个角色颇有渊源,他早在1991年的中央戏剧学院的毕业大戏中就曾扮演哈姆雷特。为了排演好《哈姆雷特》,王斑推掉了6部电视剧片约,专心于塑造这个经典人物。而时隔多年后,被打造成超越时代和国境的“被现代复苏的古典剧”,王斑版的“哈王子”成就了话剧舞台上,观众心目中最为“超然”的王子形象。据了解,该版本的《哈姆雷特》也将作为人艺的保留剧目,以后每年都会上演。

  重返云南走“马帮”

  虽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刚刚褪下“王子”的华丽,王斑便又踏上赶回云南的《山间铃响马帮来》剧组。完成了舞台历史经典的塑造,重返云南剧组的王斑再次穿上荧屏最为观众熟知的红色军装,继续带领“马帮”行走在云南边寨。王斑表示拍戏和舞台的感觉,就像穿梭在时空中,会让整个人所有状态都完全不一样!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