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童蕾抛文静形象 《绝地逢生》饰演泼辣少女(图)

童蕾《绝地逢生》中造型

童蕾饰演少数民族少女

  从《亮剑》到《狼毒花》、《青春之歌》,童蕾以一系列文静、正气的“红色”荧屏形象走红,但在电视剧《绝地逢生》中,她不仅有机会扮演少数民族少女,还首次尝试野性泼辣的性格,甚至有咬男主角耳朵的情节。童蕾告诉记者:“老实说,刚开始演这种野性泼辣的性格还有点放不开,但真正找到感觉投入进去后感觉很棒。”

  《绝地逢生》讲述的是20世纪80年代初,在一个贫瘠到吃不起饭、养不起牲口的穷村寨,村民在童蕾扮演的女支书韦号丽带领下,逐步走上致富的道路。在童蕾看来,这个“女支书”少女时活泼可爱,成熟后变得干练充满智慧,并且带着全村人脱贫致富用科学种植出适合这片土地的农作物——花椒。剧中,童蕾不仅圆了自己的民族风情梦,还要一展歌喉,演绎布依族的山歌烂漫,展示布依族的“歌后”风范,“这个布依族少女在布依族的传统节日,六月六的对歌大会上,一曲惊艳,成了村寨里闻名的‘小百灵鸟’。”

  回忆当初拍摄经历,第一次饰演少数民族姑娘的童蕾说最大的问题就是水土不服,“贵州那边湿气很大。我刚到的时候,不仅身上起湿疹,还被咬得到处都是小痘痘。”尽管拍摄地条件艰苦,但童蕾却很怀念,还热情地推荐说:“我每天都要坐4个小时的车往返于片场和住所,经常会遇到泥石流,但每当我睁开眼睛看到美丽的寨子时,心里就有说不出的舒服,那里山清水秀,还有很好吃的酸汤鱼。”

  《亮剑》后,童蕾接连出演《狼毒花》、《青春之歌》、《红色记忆》、《英雄之城》等一系列的红色影视剧,被媒体冠以“红色女星”称号。对于这个称号,童蕾喜忧参半:“这是一种褒奖,也是一道枷锁。演员都渴望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这个称号虽然肯定了我在红色影视剧里面的表演,但我也因此失去了挑战自我,突破戏路的机会。”童蕾坦言,在红色剧之外寻求突破是她最近几年努力的方向,而接到《绝地逢生》剧本一度让她如获至宝。为了演好多才多艺、泼辣能干的韦号丽,性格内向的童蕾向亲友讨教“泼辣”技巧,为了戏中形象更贴近布依族女人,童蕾还提前到达贵州拍摄地,在当地向布依族女孩讨教歌艺,学习当地妇女喂鸡、干农活。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号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