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专家热议总局方案 《团长》成里程碑作品

《团长》剧照

  《我的团长我的团》在江苏卫视等四大卫视热播,过高的关注度和期望度引来了不少话题,因为超期播出等现象成为热议话题,也引发广电总局的介入并召开全国电视台协调会议。不少行业人士和制作机构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吴毅(天意影视总经理):早就应该举行这样的协调会议了,这样行业的规范是整个行业逐步走向成熟的标志,只有统一的行业规范标准出台,才能够让各个制作机构和播出机构不会出现矛盾,也不会出现各个播出机构之间为了抢夺收视份额而不按照常规出牌的做法。作为国内新近崛起的电视制作机构,我们天意影视非常支持广电总局的决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改变目前各个播出平台混乱播出的现状,任何机构的竞争必须架构于公平的起点,不能让制作机构成为各个电视台竞争的替罪羊。这次会议的召开,将预示着电视制作行业规范的春天也不会远了。

  欧阳远(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我的团长我的团》是一部优秀的电视剧,电视台之间的折腾掩盖了这部优秀电视剧的本质。电视台之间的合理竞争是允许的,譬如选择优秀的电视剧,播优秀的电视节等等,但是违反常规播出和超出人的审美情趣范围的无规则的竞争则只会带来相反的结果。广电总局组织召开协调会议也正是出于规范电视台之间的无序竞争这个目的。这次《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播出必定会成为电视剧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电视剧,也只有这样一部有影响力的作品,才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才能够把各个电视台之间由来已久的播出矛盾冲突激发出来,从这个意义上说,《我的团长我的团》不仅仅只是一部电视剧了。

  尹鸿(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团长》是这次总局出台自律公约的一个转机电视剧。中国电视剧的恶性竞争早就有苗头了,各大电视台都是拿电视剧作为救命稻草,买回后都想在自己的频道发挥最大效益。解决的办法只有两个,一是呼吁国家秩序的出台。但事实上,总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不是治根的方法。以湖南卫视为代表的自制剧模式,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解决方式。只有靠减少竞争度,无法兼并无法破产的情况下,制播合作或者一定程度上的整合,是目前比较有用的一种。

  韩疯(首都电视制作协会专家):《我的团长我的团》在江苏上海云南北京四家卫视的播出,引发的抢播混战,以致广电总局介入并召开全国电视台协调会议。其实电视台之间的不规则播出并不是偶然,只是由于《团长》自身内在能给电视台带来的价值,使得这种无规则的状态暴露的更加明显,一触即发随之蔓延扩展。广电总局的介入想必将会就改善现状做出一些列动作,而电视剧播出市场的规范势必影像到电视剧制作环节,形成相对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