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审团

深圳评审团评《七龙珠》:集体在回忆里迷失

  《七龙珠》在万众瞩目和口诛笔伐的双重刺激下走进了内地影院,在3月缺少“大片”的档期吸引了大家更多的关注,14日凌晨,深圳搜狐电影评审团的20名团友早早来到百老汇影城,准备看它的首映。为了得到对影片的客观评价,这次前来观影的团友基本按照对漫画版《七龙珠》的熟悉程度分为非常喜欢并看过全部、喜欢也看过一些和听说过但没看过三种。

大家在入场前进行了短暂的讨论,喜欢漫画的团友们大多是抱有重温经典的态度,对于真人出演很好奇,更有甚者,想在影片中找回“失落的童年”,这种说法引来了大家的爆笑。另一部分团友被吸引的原因是担任制片的周星驰和扮演“龟仙人”的周润发,他们认为这好歹也算是两个重量级影星的一次合作,应该大有看头。

  影片以漫画原著打底,采用了漫画和现实相结合的叙事方式。身为高中生的悟空意识到灾难降临,按照师傅的指示带着手上的龙珠找到龟仙人,随后连同琪琪、布尔玛、乐平冒险找寻其他龙珠,最后与魔王短笛(这里直译成比克)正面交锋并将其击败。中间还穿插了美国影片里常见的校园生活、爱情故事。最后我们看到的是,过分现实的影片对漫画改动太大,加之造型的不尽人意和故事的老套,使得这部漫画改编电影更像是带有一些冒险和奇幻色彩的青春励志影片。这样的结果让团友们很难接受,过半的团友对影片的整体感觉很不好,其余的团友觉得能吸引他们的只剩下打斗和特效场面了,在这方面影片又有什么表现呢?

  人物造型面目全非。作为核心人物,悟空的造型除了龟仙黄色战装在高潮部分被穿上以外,没有其他能和漫画印证的部分了。团友小K说,当影片开始时悟空变身为会武术且品学兼优的高中生,她就已经不忍心看下去了,而穿上战装后的最终造型,更让她难以接受,悟空未免太过斯文了。而周润发饰演的龟仙人,是大家最关注的一个角色,“他的造型注定要被漫画粉丝们的吐沫星子淹死,一想到这里我就难过。”团友飘叶如是说。龟仙人的造型跟漫画大相径庭,完全是只套用了名字而已,秃头、墨镜、龟壳自不必说,还好花衬衫保留了下来,我们也能看到发哥为了贴近角色而做的努力,年过半百还要故作顽皮,虽然不停的上串下跳,但是掩饰不了岁月沉淀的痕迹,而“好色”特点也在布尔玛的斥责下无疾而终,更多时候他是一个有深度、一脸正气的大师。

  视觉效果乏力。如果导演老老实实的按照漫画的套路来设计,或许会容易让人接受一点,事实上漫画里给予我们无限惊喜的仙豆、筋斗云和变换药丸无影无踪,看起来更像僵尸的比克战斗指数不足,布尔玛的三轮摩托更像是变形金刚的衍生品,龙珠是水晶球,神龙的造型最多和国产电视剧里的效果相当,而最可以大做文章的龟派气功,更是没有惊喜,威力倒是跟金庸老先生笔下的“降龙十八掌”相当,到这里不得不问一句,钱都花哪去了?团友们的极端评论就不说了,一向温和的团友老徐给特效部分找了个台阶,“这片也不能说太差,如果放在十年前,还是挺好看的,现在出来有些生不逢时。”七成的团友都觉得没看到什么效果,认为投资过亿的制作费不过是炒作的噱头。

  续集难拍。影片的结尾,我们看到了躺在床上的比克,导演给续集留下了伏笔。但是按照目前的套路来看,续集是很难完成的,只能祈祷片方在影迷评论的压力下能发愤图强,设计点漂亮的桥段,不要再继续摧残我们的童年了。

  从影院出来后,团友们观影前的兴奋一扫而光,对影片的不满让大家毫不客气,最后只给出了58分的平均分,这是在笔者意料之中的,在观影过程中,左边的观众在很响的打呼噜,右边的观众在打盹,虽然有发哥助阵,想讨好观众依旧很难。

  

(责任编辑:雷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玛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