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七龙珠》 > 相关新闻

《七龙珠》离原著太远遭骂 特效挣回面子(图)


  3月14日起,周星驰监制、周润发主演的《七龙珠》在河南奥斯卡所属影院大上海、影都、新建文、大世界公映。《七龙珠》上映之前已经收获了一箩筐的争议,商报影迷俱乐部征集的30名幸运读者第一时间免费看片时也就有了“心理准备”。铁杆影迷周先生推荐说,如果跳出原著的框框,这部影片还是不错的,里面好莱坞大片的元素,融入了一些东方哲学观点。

  故事 颠覆原著找不到原型

  《七龙珠》堪称日本漫画家鸟山明的“绝对代表作”,这套共43本的漫画据说曾在全球创下了1.8亿册的销售纪录,电子游戏的开发又培养了庞大的动漫、游戏粉丝群。在原著中,七颗由天神所制的龙珠散在地球上的各个角落,原本是一些平淡无奇的玻璃珠子,然而倘若聚齐七颗,半空中会出现一条神龙,它会为你实现一个愿望。

  用影迷张女士的话说,改编后的《七龙珠》太雷人,和原著没多大联系了。悟空改名为武昆,成了有着欧美血统的高中生。悟空的恋人——牛魔王的女儿琪琪,成了悟空的同学。周润发饰演的龟仙人,不再是原著中的秃顶糟老头形象,原本好色的他“回头是岸”,顶多在T恤上印个大胸美女的图像,有色心无色胆了。曾经的帅哥短笛大魔王,连标志性的斗篷都给编剧没收了。

  别说“龙迷们”有点接受不了,就连原作者鸟山明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无奈”——看过电影情节及角色造型后,差点认不出是自己的作品。

  特效 帮好莱坞捞回点面子

  贯穿于整个《七龙珠》漫画的核心就是战斗,主人公武昆也是在一次次的战斗中成长,变得强大。电影中呈现出的战斗场景,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算是保留了好莱坞魔幻片的风格。

  根据角色需求,特效团队创造了多种形式的“气”及由之衍生的“气功技巧”。为加强动作效果,特效团队还采用一种被称为“第一镜”的器材,观众直接能感受到演员拳头的猛击。

  影迷周先生说:“如果说这部《七龙珠》有可取之处,我认为是视觉效果,算是帮好莱坞捞回了面子。电影里的战斗场面是漫画及动画片都无法比拟的,无论是让人眼花缭乱的打斗,还是气功的效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武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