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李钰病逝 > 新闻动态

33岁女星李钰病逝 专家分析:心理一直很疲劳

李钰在《情深深雨濛濛》中扮演方瑜

《情义两重天》剧照

《怒江魂》海报

李钰和黄晓明合影

  3月14日晚10时48分,在《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的西安女演员李钰因患淋巴癌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年仅33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8日上午8时30分在八宝山举行。昨日,记者从李钰大学同班同学江平处了解到,李钰是在昏迷中离开人世的,直到去世前她也不知道自己患的是淋巴癌。

  曾就读西安大雁塔小学

  李钰原名李郁,五六岁时因为父母工作繁忙,被送到生活在西安的奶奶身边,后在西安市的大雁塔小学读书。
中学时因父母工作调动,又迁往安徽合肥。后来,李钰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进入演艺圈。她在《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方瑜而为观众所熟知。因常被朋友戏称为“李郁闷”,后改名为李钰。

  家人一直隐瞒病情

  江平是李钰的大学同学,也是上戏北京同学会会长,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世前他一直在李钰身边。“我前天下午3点左右到的医院,当时她已经昏迷了16天。我看到李钰时,她已经很瘦了,让人伤心。她家里人都知道过不去了,在商量办后事。”

  与李钰认识或者有过合作的演员,都对李钰的去世感到非常突然和惊讶。江平表示,李钰是去年12月才住院的,没想到才三个月,她就去世了,“我也是今年才知道的,去年年底李钰不舒服,就去医院看病,当时医院就诊断是淋巴癌晚期,但是她的家人一直对她封锁消息,到她去世都没有告诉她是得了淋巴癌”。

  她走的时候很安详

  李钰家人考虑到李钰生前就是一个非常爱美的人,肯定不愿意让人看到自己憔悴的样子,所以一直对外封锁消息。“李钰很爱美,她的家人不想去探病的人看见李钰消瘦的样子,所以把她的病情隐瞒得很好。就家里人知道她生病的事情,她的好友很少有人知道,我是去年知道她生病的消息,但是她的家人也一直不愿意让我去医院看她。14日下午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李钰,她一直是昏迷状态,看得人很伤心。她晚上走的时候,很安详,一点痛苦的挣扎都没有。”

  据悉,李钰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8日上午8时30分在八宝山举行。因悲伤过度,李钰母亲前晚也病倒在床,整日以泪洗面。而身在外地的哥哥,则赴京与父亲共同处理李钰的身后事宜。

  昨日上午,上海戏剧学院北京同学会发布讣告。据记者了解,目前,李冰冰、任泉、刘晓虎、张国强等李钰的同学和朋友都表示会出席遗体告别仪式。

  李钰生平

  1976年12月20日生。籍贯陕西西安。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3级表演系。李钰和演员李冰冰、任泉等是同班同学。在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末代皇妃》,电影《怒江魂》、《恰同学少年》中都有上佳表现。

  深度视点

  她保留了一个演员的尊严

  天妒红颜,淋巴癌让西安籍女星李钰香消玉殒。对于她的突然离世,每个得到消息的朋友第一反应都是“震惊”!因为很少人听到她患病、住院的消息,一切都毫无征兆。在众多好友面前,直到最后,她都保留了一个演员的尊严。

  工作

  曾连续5天不睡觉拍戏

  李冰冰是李钰同班同学,3月14日得到这个消息,立即陷入悲痛之中。毕业后,大家在娱乐圈各自为战,同学之间的联系主要靠手机,只有忙里偷闲发个短信。一年前,李冰冰得知李钰患病,两个月前,李钰住院。李冰冰觉得一个年轻女孩,不会得什么严重的病,依然只是短信往来,不承想竟是永别。

  李冰冰对记者表示,演员的工作很累,李钰患病应该与太累有关。李钰很早就透露,她因为长期拍戏工作,平时很难保证睡眠,曾经有过连续5天没睡过觉的状况。

  爱情

  去年还在与男友热恋

  李钰是一个爱生活的女孩,对未来有许多美好的憧憬,去年她还在与男朋友热恋中。2000年,就传出她与邵兵在谈恋爱,二人有过两年左右的交往,后因为性格不合分手。不过这段感情一直没有得到邵兵本人证实。昨日,邵兵本人不接听电话,其经纪人表示,邵兵14日当晚就知道了这个消息,一直非常的震惊和难过,心情无法用语言表示。

  李钰曾感慨:“找一个白马王子好难啊。”并认为演艺圈最锻炼人的心态,对人对事都不能太较真。但在2008年,李钰还是陷入热恋中。演员金巧巧与李钰在北京国贸有一次巧遇,“应该是去年底,她没有说自己有病,看上去还一脸幸福,我们还寒暄了好一阵。我问她最近怎么没太拍戏,都忙什么呢?她幸福地笑笑说:"谈恋爱呢!"我还逗她:"呵呵,有了爱情忘了事业喽!"她说给自己的男朋友买一副眼镜,让我帮她挑。”不过当时金巧巧并没有追问李钰男朋友是谁。

  金巧巧表示:“演员这一行真的挺累,生活没有规律,我也想通过媒体呼吁,同行都要珍惜健康。”

  尊严

  临终时把美丽留在世间

  李钰一年前就因为身体原因,开始减少在演艺圈的活动。在《情深深雨濛濛》中饰演尔豪的高鑫说,去年找她拍戏,她当时说身体不好,觉得有点遗憾,可是没想到这竟会成终生的遗憾。

  患病后,李钰从没有告诉过好友。很多朋友知道她生病还是两三天前的事情,当好友任泉想要去医院探望的时候,被告知她正住在重症监护室里,医生不允许太多的人探视。

  李钰生前就很爱美,家人一直对她隐瞒病情。而她在做癌症化疗后,效果也一直不是很好,她骨子里有西北女孩的坚强和倔脾气,直到生命的最后,她也很想把最美的一面,留给好友和影迷。在朋友心中,她把一个演员的尊严,保持到最后。本报记者唐爱明

  独家解析

  她即使睡5分钟也会做梦

  心理学家:这反映她心理一直很疲劳

  记者查询到李钰在几年前写的博客,有一篇博文颇为奇特,李钰说自己好像从来没休息过,经常做各种怪梦。心理学家认为,这是李钰心理很疲劳、没有安全感的表现,间接证实李钰生病与“累”有关。

  2006年4月14日,李钰在博客里透露说:“我好像从来没休息过,因为即使睡5分钟的觉都会做个梦,于是梦境成为我生活的重要部分。它无所不能及地将我带入各个空间,发生各种古怪的事情,令人匪夷所思……”

  李钰曾说,让她觉得最离奇、印象最深的是曾经多次做过同样的梦。“夜晚,我和一班朋友开车到郊外,开着开着怎么就剩我一个人了……突然,一阵电闪,亮光划破黑夜,星居然慢慢裂开,变成一个星阵!裂变的巨光下,已经呆掉的我是那么渺小,但又充满宇宙神秘的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心理与哲学系主任倪小莉博士认为,经常做梦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人睡着的时候,大脑部分意识在动,做离奇、荒谬的梦是正常的。梦是记忆的碎片,这些碎片是无组织、无纪律的,是不连接的。她会经常做这样的梦,而且还能记起,这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人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潜意识里,大脑深处会想一些东西,这也恰恰说明了她心理上很疲劳,没有安全感,准备一个人长途跋涉,又一直没有归宿。本报记者唐爱明

  乡党追忆

  刘晓虎:她对西安很有感情

  李钰上戏的同班同学,同时也是西安老乡的刘晓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大学因为是乡党的原因关系特别好。

  “我是有一次和她聊小时候的事情,才知道我们上小学的时候曾经参加同一个演讲比赛,当时她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最后决不出胜负,拿到了并列第一。到大学我们又是同班同学,经常在一起讲西安话,她对西安很有感情。”

  在刘晓虎的眼中,李钰是一个特别乐观的女生,“她性格很开朗、乐观,是我们班最会演喜剧的。大学那会儿她演过一个5分钟的小品《小保姆》,看得同学是从头笑到尾。不过她的喜剧天赋后来没机会展示,不然她肯定能成为优秀的喜剧演员。不都说一般忧郁的人容易得癌症吗,我怎么都想不到她会得这个病,所以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吃惊。”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钰 | 方瑜 | 李冰冰 | 任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