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邬君梅:当演员有肉吃 首谈全裸出演经历

  号称“史上最牛主旋律片”的《建国大业》日前正在上海热拍,记者也于近日见到了饰演宋美龄的邬君梅。14年前,邬君梅就在《宋氏三姐妹》演了宋美龄,当时与她搭戏的是张曼玉和杨紫琼,回想起当年天天与张曼玉和杨紫琼打麻将的情景,邬君梅不禁感叹,总演宋美龄似乎有些“命中注定”的感觉。回忆起20年的从影经历,邬君梅侃侃而谈,并首次向记者谈起了全裸出演经历。

  谈《建国大业》:张国立“魂似”蒋介石

  因为在《宋氏三姐妹》中14分钟西安事变的戏被删,邬君梅曾经赌气说过“再也不想演宋美龄”了。不过,当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亲自邀她从美国回来演宋美龄时,邬君梅还是动心了。“我发现自己跟宋美龄很多地方都太相似了———上海人,有过在美国读书的经历,都嫁给了比自己大的老公,还老给老公当翻译,包括生活上,宋美龄有一些很小女人的细节,其实跟我也非常像———我们连生日都没差几天。”

  邬君梅表示,《宋氏三姐妹》主要讲的是姐妹情,而《建国大业》主要展现宋美龄在事业上帮助夫君的一面,是一个“更成熟”的宋美龄。这一次,剧组为邬君梅度身定做了十几套旗袍,大有与《花样年华》的张曼玉PK之势。

  “回国一见到张国立,我就叫他Darling了。”对于首次饰演蒋介石的张国立,邬君梅连夸演得像,“魂似!”邬君梅透露,为了演蒋介石,张国立整天减肥,每天就喝粥,进进出出都拄着拐棍,连上厕所都带着。“他每天一到片场就来跟我夸张地报告,我今天又瘦了10斤!宋美龄在历史上不算是一个很瘦的人,所以全剧组就属我吃得最香。”

  谈演员梦:“当演员,有肉吃”

  邬君梅出生于上海的电影世家,母亲是上海著名演员朱曼芳。邬君梅没多大时,谢晋就曾跟朱曼芳说:“你女儿比你好看,她的眼睛比你会说话。”

  演员梦的诞生,源于和妈妈的一次买肉经历。“那个时候我跟我妈去买肉,排了很长的队。可是那个卖肉的一看到我妈,队也不让我妈排了,肉票也不要了,拎着一块最好的肉就塞在我妈手里说:"你不要来排队,你的时间应该花在拍戏上!"我当时就觉得,当演员真好,有肉吃!”

  因为母亲的缘故,片场成了邬君梅的童年游乐场。当时跟邬君梅一起玩的一帮演员儿女中,有一个高高瘦瘦的小男孩,叫葛优。“当时也没注意过他,只是后来回想起来才想起,的确有这么一个家伙总是跟在我们后面跑。”让邬君梅没想到的是,时隔多年,葛优“坦白”说,其实当时跟在邬君梅屁股后面跑时就已经“爱上”邬君梅了。聊起这个段子,邬君梅笑称:“那是葛大爷的戏言!戏言!”

  邬君梅拍戏曾赶走裸替

  一部《末代皇帝》让邬君梅首次进入了国际视野,而她演艺生涯最重要的突破、最著名的一部影片,要算是和英国著名导演彼得·格林纳威、著名演员伊万·麦克格雷格合作的《枕草子》了。在这部戏中,邬君梅全裸出镜。在采访中,邬君梅也首次向记者谈起了这部艺术佳作。“彼得·格林纳威来见我的时候,他问了我个问题:拍了这部电影你爸妈会不会就不认你了?我说是的。然后我们都笑了,彼得就说,那我们都再想想吧,我回去看看能不能把剧本改一改。”因为裸戏的缘故,邬君梅一直都在犹豫中。法国制片人提出了“可以用替身”等一系列解决方式,希望说服邬君梅能够出演。而最终邬君梅终于点了头,可是说服他的不是那个法国制片人,倒是她的未婚夫———美国导演奥斯卡。“我未婚夫跟我说,这个导演很另类的,其实被她选中应该挺荣幸的。我就答应去了。”

  当时,影片的男主角伊万·麦克格雷格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邬君梅不认识他。为了男演员的事儿,邬君梅透露,她当时其实还挺失望的:“当时导演跟我说,男主角会是一个"让你爱得不行"的男演员拉尔夫·费因斯。结果后来见到的居然是个25的小伙子,我就郁闷了。后来演完了才庆幸,幸好是伊万!”

  到了拍裸戏的时候,邬君梅早已经进入状态。“我把裸替赶走了!自己来吧!”邬君梅仿佛回到了拍戏时的兴奋状态中,“但是我跟导演说,拍裸戏的时候,全剧组都得裸!他们为了照顾我,二话不说:"Noproblem(没问题)!"所以当时不只是我脱了,他们也都全脱了!”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君梅 | 宋美龄 | 张国立 | 蒋介石 | 张曼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