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喜临门》首影 石爻首演演喜剧拜师宋丹丹

《喜临门》剧照
《喜临门》剧照

石爻妙语连珠
石爻妙语连珠

优雅大方
优雅大方

  13日,中国首部以环保题材为主题、反映乡村循环经济的环保电影《喜临门》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办了隆重的首映礼。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上影集团领导及新加坡国际友好人士出席,橙天娱乐实力派演员石爻与各主创在首映式上亮相。石爻在《喜临门》中出演一位美丽聪慧、气质脱俗、极有绘画天资的乡村艺术家。

  在首映礼上,刚刚从四川《一路格桑花》剧组专程赶来的石爻笑容灿烂,黑色的小礼服衬托出优雅高贵的气质。电影中石爻一出场就掀起一阵高潮,媒体对石爻出演的“村姑”艺术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石爻谦虚说自己都不敢相信能演好喜剧,为了塑造好孙巧巧这个角色,专门做功课,宋丹丹的小品中找灵感,另外从电视剧《乡村爱情》中也得到不少启示。《喜临门》这部影片带有浓郁的东北地方特色,其中有工笔、手指绘画,二人特意买宋丹丹小品碟学习揣摩。为此,山西籍的石爻还学起了东北方言,向导演助理刻苦学铁岭话,每次开拍前都认真念很多遍直到一个音都不差。

  石爻对当代的农村生活深有感触,她表示,刚接到剧本时也曾因考虑是农村戏犹豫不决,真到了铁岭才发现农村已不像往年那般落后了,现代化科技国际化生活模式已融入了农村建设中,完全是一派耳目一新的气象。为了与时俱进加入了诸多时尚元素,从人物造型到拍摄场景摒弃以往农村喜剧片中的“土得掉渣”的老调。

  谈及角色,石爻介绍她扮演一个热爱绘画、经营旅店新时代女性。为了理想,她坚持自我,敢想敢做,在当地最终成功开了画展。塑造这样颇有难度的人物,于而今以实力著称的她可谓是轻车熟路。且有余秋雨和赵本山作为文学和艺术顾问的加盟令自己对影片充满信心,在两会期间希望给广大观众展现农村与时俱进的新风貌。

  从当天首映现场看,观众对影片表现出的喜感和新面貌反响相当不错,更是打破了对“村姑”艺术家的想象。据悉,13日《喜临门》日已陆续登陆北京。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