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130:死于漫不经心,我们都活得太安逸了

  诚然,刚才的《团长》第21集给了我很大的震撼,当两岸的军队在飙歌的时候,当阿译长官用一首半咸淡的日语歌让对方哑口无言的时候,当日军在阵地上尽情歌舞的时候,我以为我们又在嘴皮子上取得了胜利。结果我们的龙团长不这么认为,他的一炮让祭旗破被打成了月亮。

  但是,他说的,当你们在尽情对歌的时候,日军已经悄悄地把炮口瞄准了你们。“诸位都有脑子么,看到你们这样,我这儿疼。”说着,他狠狠地锤自己的胸口。的确啊,在这部戏里龙文章最经常说的就是我们太安逸了,所以让日本鬼子一直从卢沟桥打倒了云南。日本人觉得能打的时候就打,打不来的时候,就和我们和谈,等到能打了就再打。

  是啊,我们的生活不也是如此,我也是如此,很散漫。觉得日子过的安逸就行,孟子在两千多年前就告诉我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在团长这部戏里,龙文章反复地告诉我们这个道理:什么时候都得用脑子,不要活得太安逸了。不要以为对方给你好脸色就看,就不会挨打了。同理,当生活对你伸出温暖的双手的时候,你应该觉得背后还有芒刺,必须得做的比现在更好,你才不会当一轮太阳照过之后,就迎来都是霉雨的季节。

  是啊,生活的日子散漫点好,就像香格里拉的天空一样,蓝蓝的天空里点缀着几朵白云,很是浪漫。但是谁能想到,就是在那个地方,也会有随时飘过来的雨云。我们中国人很喜欢过嘴皮子瘾,就像虞师里的主力团一样,把军歌唱得再雄壮有什么用,把衣服脱了上去指挥有什么用,对方一轮炮打过来,还不是连还手的力气都没。所以,在什么时候,都要提醒,不要生活得太安逸了,我不知道很多观众朋友们有没有看懂这集看似搞笑,看似很壮我声威的一集。再回想一下,龙文章说的那句吧,中国人往往死于漫不经心。

  的确,谁都不要活得太安逸了,人生好不容易来一次,还是活得紧张一点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