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家八后人力挺张铁林饰演《黄炎培》

  电视剧《黄炎培》正在重庆拍摄,近日传出黄家后人黄方毅抗议张铁林出演黄炎培的消息,而昨日以黄炎培第四子黄大能为代表的8位黄家后人联合发表声明,坚决支持《黄炎培》剧组,支持张铁林出演黄炎培。制片人也回应了挑选张铁林出演的原因。

  黄方毅无权代表“黄家人”

  93岁高龄的黄大能老先生表示,黄方毅对电视剧《黄炎培》的说三道四,只能代表他自己,根本无权代表“黄家人”。其实,黄炎培在京的大部分家属,对摄制电视连续剧《黄炎培》,是持高度赞许与鼎力支持的态度。

  原来,电视剧《黄炎培》的出品方应黄炎培部分家人的要求,于今年2月4日,在京专门召开了电视剧的意见征集会。为充分征求各方意见,《黄炎培》剧组在春节前,就把剧本原稿发到家属们的手中。黄方毅姐弟在出席会议后,故意将其在会上发表过的对电视剧的部分意见,专门整理成文,盗用全体“黄家人”的名义发表于北京某报,称对拍摄此剧“说不”。

  8位后人表示支持张铁林

  8位黄家后人对黄方毅这等混淆视听、干扰《黄炎培》剧组正常工作的行为,十分气愤。他们认为,《黄炎培》剧组人员发自内心的高贵情意,是顺利完成这部鸿篇巨制的基本保证。“他们不辞辛劳、勤恳敬业地与家属代表交流沟通、咨询探讨,逐步地认识、理解和塑造黄炎培先生光辉的艺术形象。对出品方选择影视界著名演员张铁林先生饰演电视剧主角黄炎培,我们家属方面深表赞许与信任”。

  声明还对张铁林为电视剧《黄炎培》的紧张拍摄付出全部心智,扮演了中国近现代史上真实可信的黄炎培,表示赞许:“我们作为黄炎培后人,尊重他的专业化工作,感激他的创造性劳动。”

  制片人认可张铁林的表演

  《黄炎培》的制片人洪宝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张铁林目前正在赶戏,不方便接受采访。对于黄方毅抗议英国国籍的张铁林出演一事,洪宝生表示,这部戏筹备了三年,2008年春节后开始挑选演员,选择张铁林的原因是他的知名度高,从外形到内在气质都接近黄炎培,而且还有书法和绘画基础。

  洪宝生说:“目前,张铁林在广州暨南大学担任艺术学院院长职务,跟黄炎培一样从事教育事业。张铁林国学功底深厚,从小学习绘画,擅长国画和书法,练习书法已有三十年以上时间,其书法水平在书法界也是公认的。我们没有考虑他的国籍问题,更看重的是张铁林的艺术成就。此外,我们对张铁林的表演很认可,对剧组里像唐国强、刘劲、王伍福、侯勇、张国立这些演员也都很认可。”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铁林 | 黄方毅 | 黄家人 | 洪宝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