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版《奋斗》今晚开演 “贫嘴台词”受追捧

  田有良执导的话剧《奋斗》今晚将亮相湖南大剧院。近日,这个凭借《翠花,上酸菜》、《想吃麻花现给你拧》、《淡了,加点韭菜花》等话剧扬名的商业话剧旗帜人物提前揭秘《奋斗》看点,他还放下豪言:“话剧版《奋斗》比电视版好看100倍。”

  400句经典台词

  石康式的“贫嘴台词”一直是《奋斗》受追捧的重要理由,话剧《奋斗》里这种“贫嘴”将进一步升级。据田有良透露,原小说的一些经典台词因表达效果欠佳等原因,没有被电视剧版选用,但现场感和语言感染力更强的话剧版将会呈现这些“漏掉”的经典台词,数量多达400句。其中包括:“孩子可以生,可就是拉扯起来太不容易了,吃口火腿怕吃出铁丝来!吃个包子怕咬出纸盒!你说万一要再错喝了奶粉该怎么办?多危险啊!”“记住了,坚贞的爱情一定是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之上,不坚贞的爱情一定是钱惹的祸。”“其实我们这种裁缝挺喜欢像你们这种高建筑的民工的。”“爱情不讲究什么先来后到。”

  垃圾堆成舞美

  话剧《奋斗》的舞美设计也充满特色,这部分工作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美主任设计师韩立勋担纲。韩立勋选择了一个极具创意的切入点:经过他的设计布置,话剧背景中的路灯、窗户等都是用废可乐罐、旧杂志甚至袜子等生活垃圾制作而成。而之所以这样设计,是因为韩立勋认为:这些现代生活垃圾也是一种现代生活的符号,是现代人文明的沉淀。它代表了现代人的生活态度,特别是80后的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反映了他们进入到成熟年龄段后的生活状态。而对观众而言,这种独特的设计一经呈现便会给人不同寻常的视觉享受。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立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