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东方卫视:删减剧情不为赶进度 自律公约重道德

上海文广集团节目中心主任杨文红
上海文广集团节目中心主任杨文红

  四大卫视竞播《我的团长我的团》,以13日出炉的《电视台电视剧播放自律公约》为分界线,暂时落下了帷幕。23家省级卫视签署的这份自律公约,究竟有多大的约束力?曾对《团长》剧情进行删减的东方卫视,又以怎样的心态发起此次自律公约会议?上海文广集团节目中心主任杨文红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

  搜狐娱乐:在您看来,《团长》的竞播局面是怎么造成的?

  杨文红:三集连播比单集播出收视效益要高一点,相对来说广告收入也会高一点。我想这个广告收入是造成今天这个竞播局面的主要原因。

  搜狐娱乐:开这样一个会,能解决目前的竞播局面吗?

  杨文红:开这个会,我觉得应该是解决了,起码大家都有自律意识了。其实我觉得今天的会议是要解决两个问题,法律方面合同签约会更加规范,另外一方面行政和法律会同时进行,在法律不能到位的话,行政会干预给予约束,具体的问题会有法律来解决,我们应该递交合同法来解决。

  搜狐娱乐:这个自律公约能有多大的约束力?

  杨文红:今天是道德层面上的,对于媒体来说,道德层面会比法律层面更高一点,舆论对媒体的压力也会更大一些。

  搜狐娱乐:自律公约签署后,就能杜绝这种竞播情况的再次出现吗?

  杨文红:很难说,我不能说每家台每时每刻都会遵守这个自律公约,因为一时半会出于这样那样的利益,不过我想今天过后,会有很大层面的改观。

  搜狐娱乐:之前东方卫视对《团长》进行删减,很多人认为也是一种竞播?

  杨文红:目前来说自律公约没有说到这么详细的程度,自律公约是针对滥播的情况进行限制,但是至于说艺术创作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前几天总局也开了一个关于电视剧注水的会议,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东方卫视地面观众的接受程度需要被考虑到,说我们为了赶进度,我会比较气愤,这把我们说小了,把我们看成对眼前收视率很在乎的台,其实不是的,我们只是觉得说要让观众尽快入戏。

  我们的合作是有一个底线的,我们跟各个台的友好关系就是我们的底线,所以可能大家误读了我们剪辑的行为。滥播不是《团长》才出现的,今天的公约也是对之前很多现象的总结,我觉得今天再说《团长》的问题已经没有意义了,从自律公约来说,我们的行业会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文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