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龙文章放日军进阵地 禅达人再也睡不着了

    双娱大话:歌声中的沉默战役 比枪炮更振聋发聩

  《团长》比《士兵突击》要“作”,这里的人不好好说话,要么阴损,要么疯狂。但如同喜欢《橘子红了》一样,我倒喜欢这种电视剧风格,我把这当成一种“成年”电视剧的表征,康红雷用一种戏剧舞台的手法,浓墨重彩的刻画着士兵的灵魂,也让这些灵魂更容易浸染别人的心灵世界。

  有的电视剧,让你纠缠于剧情进展和结果,但看《团长》我却不太关心那一场场战役的成败,倒是一些无关胜败的“独幕片段”常扎进我的记忆。比如“大爱猪肉炖粉条”一段,衣衫褴褛的将士围着一口锅,比如迷龙看到上官戒慈时的眼神……昨晚的团长,我记住的是那个日本军人的歌,以及掩埋日本兵时中国军人的身影。

  “总有一天,美梦成真……过的怎么样,我的父母,我的朋友,一切顺利吗?……”

  一个被我军追到死路上的小兵,坐在江边唱着这么一句句日文歌曲,我们能看字幕的观众知道那是一首思乡的歌,但我想那群听不懂日文的中国将士,则是跟这日本小鬼子,通过歌声通了“灵”。正如旁白所说,好战的死啦死啦没有让我们开枪,他们知道,这不过是一个将成为异国他乡孤魂野鬼的兵,他们一定想到了,当初在缅甸森林里,每个人心中都曾飘过这样的歌声。

  此刻是超越政治的悲天悯人——在一场战争中,那用于计算胜负的那一个个死亡数字背后,不论是代表正义还是邪恶,为此死去的各国的那些生命却在“人”的天平上达到一种平等。 所以这一刻,中国的士兵会去掩埋敌人的尸体,因为他们知道,战火中,士兵们可以是屠夫,也可以是孩子,他们思念的家,他们惦记的人,都一样……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