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八仙全传》讲述奋斗故事 颠覆传统再上荧屏

海报
海报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故事作为中国古代著名的民间神话可谓家喻户晓。而汇集了郭晋安、郭羡妮、贾青、吴岱融、施羽等港台、内地多位影星的《八仙全传》颠覆传统,将“八仙过海”的故事通过全新演绎,再次搬上荧屏。透过富有传奇色彩的神话外衣,《八仙全传》实则展现了一个从百姓到神仙,从平民到英雄的奋斗故事,颇有主旋律题材剧的特色。

  《八仙全传》的故事讲述了汉锺离和铁拐李为拯救苍生决定前往东海之东的药岛采药。岂料遭遇莽龙太子阻挠,双方大打出手,莽龙太子被杀。东海龙王誓言从此封锁东海,无人可达东海之东的药岛。观音慨言一切都是千百年的因果,只有八仙合力方能安然过海。玉帝遂遣汉锺离和铁拐李两仙下凡,找寻尚未成仙的其余六仙,合八仙之力,渡过东海,采药以济苍生。八仙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协力将龙王制服,觅得仙草,凡间得以恢复正常,而八仙正式位列仙班共襄济世之善举。

  英雄,一直是一个散发着光芒的字眼,而平民,平凡普通的芸芸众生。这两个词看似相去甚远,然而在《八仙全传》的故事里,当韩湘子终于明白化小爱为大爱的道理,放弃与艳彩公主的情缘,决心以众生福祉为己任;当张果老被众仙的奋力营救所感动,决定放弃肉身;当波涛汹涌的东海之上,八仙齐心协力制服龙王……这些不畏艰险地不懈奋斗把“平民”与“英雄”这两个词紧紧联系在一起,并交织出耀眼的闪光点。

  从一定程度上讲,英雄的塑造是一个时代的需要和期望,然而,“超人”、“ 蝙蝠侠”这些往往洋溢着浓重的理想主义色彩,更像是动画中的人物。其实英雄并不是遥不可及。所谓时事造英雄,英雄并非是一个简单的化身,而是现实中在一个时期内普通人的特殊行为。只要社会环境中有倡导,有指引,英雄便会不断地从平民中涌现出来,从这一点来看,《八仙全传》的平民奋斗故事更具有现实意义。

  ( 周 颖 )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