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绝地逢生》 > 新闻动态

龚洁《绝地逢生》飙哭戏 “黄九妹”苦尽甘来

泪光盈盈
泪光盈盈

流泪
龚洁《绝地逢生》飙哭戏

凄惨回家
凄惨回家

  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正在热播献礼改革开放30年的大戏《绝地逢生》,导演胡铮力挺的新人龚洁剧中角色终于苦尽甘来。

  龚洁饰演温婉柔弱的苗家少女“黄九妹”,因为家穷而无奈依当地风俗“换婚”至他乡,不料丈夫先逝、公婆欺凌,受尽苦楚。由于角色需要,龚洁的哭戏是剧中最多的,委屈时的哭,受欺负时的哭,感动时的哭,所以龚洁的眼睛经常是血红的。

  拍摄前,龚洁会安静地在一旁默默酝酿情绪,等到拍摄时,未语先哽咽,大眼睛中慢慢凝聚起盈盈泪光,楚楚可怜的样子,十分惹人怜爱。

  导演胡铮十分看好龚洁:“龚洁是个谦逊有礼的演员,演技很自然到位,又肯下功夫,是个非常有潜力的演员。”

  记者从剧组了解到,龚洁是个非常能吃苦的演员。剧中有几场结婚和歌会的戏,龚洁身上穿的是借来的苗族盛装,据说为了保持服装的原型,几十年都没洗过,非常硬而且不透风,加上大家都不适应贵州的气候。一拍下来十几二十个小时,演员工作人员多少都会出些疹子之类的,龚洁就更不用说了,但她一直坚持,等戏的时候还跟演员工作人员聊天开玩笑。龚洁在戏里的角色,前半段都是很苦的,经常要哭,时间一长就会眼睛血红,头昏,这些她也不会抱怨,只是默默酝酿情绪,坚持到收工。

  胡铮导演还开玩笑说:“龚洁的眼睛很大,拍哭戏很好看,所以故意要她多哭的。”

  如今,龚洁剧中的角色“九妹”已经回到家乡,并且与青梅竹马的“大棍哥”结婚生子,“黄九妹”终于苦尽甘来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洁 | 黄九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