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张默应该改变的是态度

  张默何许人也?你可以说他是《康熙微服私访记1》中的乞丐乙,《康熙微服私访记3》中的胡二,《铁齿铜牙纪晓岚3》中的袁洪……还有《孽债2》中的盛天华,这都是他扮演过的角色,虽然很多观众对他们并不熟悉。

即便如此,你最好也别说他是张国立的儿子,虽然他的确为张国立亲生。

  矛盾吗?不矛盾。前文所述皆有据可查。拧巴吗?着实拧巴。哪有人这么难为自己的?

  其实拧巴本身没什么不好。张朝阳就说自己特拧巴,还不一样活得风风火火?关键看你为什么拧巴?眼下,张默同学拧不开的那个结,不是怎么把济公演成了“济公子”,而是别人怎么不爱叫他张默,爱称呼他为“张国立的儿子”。换句话说,张默拧巴的不是事业,而是身份,这是拧巴错了方向,有点本末倒置的意思。

  年轻人渴望身份认同,要求人格独立,这没有错。问题是,你总得弄明白,如何去实现身份认同、人格独立?总不能靠拍两张女记者的照片,半是调侃半是威胁地撂下一句“我记住你了”来实现吧?

  成功人士早就教导过我们,改变别人的想法,远比改变自己的态度要难得多。现在,要别人在介绍张默时,不提他是“张国立的儿子”,那是强人所难。张默所能做的,唯有努力。当你拍出几部代表作来,人们先会说“虎父无犬子”;当你拍出更多的代表作,人们会改口“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当你著作等身,人们一样会在介绍张国立时,加上“张默父亲”的标签,一切如你所愿。就像人们在介绍谢贤时,会说他是“谢霆锋的父亲”一样。

  这才是“将门虎子”们取得身份认同的王道。这或许比普通人要难,但别忘了,有无数普通人排着队等着享受这样的“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默 | 张国立 | 康熙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