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绝地逢生》 > 新闻动态

何苗《绝地逢生》新官上任 别拿县长不当干部

何苗《绝地逢生》剧照

何苗《绝地逢生》中演彝族女县长

何苗身穿彝族服饰

  继《乔家大院》、《走西口》等央视热剧,又一部热播连续剧《绝地逢生》带着浓郁的地域色彩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挡,为观众带来一股清新的民族风。作为山村里国宝级的“知性女青年”,由何苗饰演的彝族女县长禄玉竹在剧中显得格外亮眼。

  由于剧本全力刻画的“山村女领导”有着独树一帜的鲜明特色,所以不论是从人物本身还是从衣着形象,何苗和全剧组都下足了功夫打造这个角色。据说为何苗挑选服装服饰是最让造型师伤脑筋的一件事:何苗饰演的角色年龄跨度达到30年,从18岁一直到40多岁,而且身份也在一直变化,从普通的少数民族女孩到乡村教师再到县长。造型老师为此特别悉心准备了多达几十套的服装服饰,为了凸显禄玉竹当了县长以后的干练感觉,甚至还动用了3套假发,直的卷的全副武装,但是最后都被导演大手一挥,无情pass了。

  谈到这个剧中人物的设计,何苗说:“我们放弃了假发造型,是因为特意去“考察”了贞峰地区真正县里女干部的生活状态和外在形象,发现其实她们挺生活的,平时也都是穿着裙子,戴着饰物,并不像我们想像中那样,所以最终禄玉竹的造型也就是大家看到的那样,穿着民族服装出现的。”经过实地探访,何苗与导演一致认为,神似更加重要,坚决不能把禄玉竹演成传统概念里的县长形象。“谁说女县长就一定要穿着套装一脸严肃?”何苗笑着说:“我们就是不想让这个角色脸谱化模式化!”

  从去年开始,何苗主演的戏密集落地央视,《上书房》、《海天之恋》、《旗舰》一部接一部,演出的角色也深受观众喜爱。除了《上书房》,其他都是主旋律题材,以至于朋友们见了何苗都说:“哟!主旋律来了呀!”让何苗哭笑不得。现在《绝地逢生》刚刚播出几天,就又有改革开放、建设生态村等题材的片子找到何苗,也有类似村支书的角色找她出演。对于接踵而来的“乡村白领”角色,何苗表示目前正在看新剧本,不排斥合作的可能,不过对于喜欢何苗的影迷来说,当然希望何苗能多接演不通类型的角色,常常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