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各方评论

天天新报:由《团长》抢播想到马拉多纳

  《我的团长我的团》抢播事件逐步升级,据报道:日前北京卫视和上海东方卫视联合《团长》的制片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江苏卫视“零点”抢播造成的恶性竞争猛烈炮轰,并宣布将邀请广电总局有关领导参加,出台一份倡导行业自律的公约。对此,江苏卫视却不愿对此作出回应,表示只关心观众的反馈,拿收视率说话。由此倒使我想到了马拉多纳,看似两个互不关联的问题,却有这一个共同点,这就是钻了规则的“漏洞”。

  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江苏卫视利用了合同细则的模糊点,采取了并不光明正大的手段,提前开播了《我的团长我的团》,占得了先机,赢得了商机。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在跑道上“抢跑”,裁判会毫不留情地将你从跑道上拉回来重新起跑。为了公平竞争,现在,起用了高科技的感应器,哪怕是常人肉眼察觉不到的一瞬间,也逃不过裁判的眼睛。足球场上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巨大的球场,激烈的对抗,裁判难免会应接不暇,经常会发生错判漏判的现象,在世界杯赛场上,马拉多纳用上帝之手打进的那一粒进球,把英格兰淘汰出局,虽说马拉多纳逃过了当值裁判的判罚,但电视回放的画面清楚地记录了这一不光彩的行为,这也成为球王足球生涯中被永远诟病的话题。

  对于自己的“抢播”行为,至今没有表示正确的态度,反而要拿观众的反馈意见和收视率作为自己“抢播”的理由,更是令人费解的解释。从观众的角度,他们只是想早点看到期盼已久的电视剧,从收视率的统计中,江苏卫视确实领先,但赢得了收视率却输掉了口碑,在同行中也失去了诚信,这样的“胜利”,是不值得称道的。据网络调查,超过半数的网民支持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的维权行动。

  现在,在体育赛事中,为了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除了加强执法裁判的水平和职业道德,更在技术上予以支持,像网球比赛中挑战“鹰眼”、篮球比赛中“回放”等辅助手段。马拉多纳之所以依靠上帝之手取得胜利,反映了足球裁判影响了比赛的公正性,如果不在规则上加以完善,足球场上仍会出现N个马拉多纳。收视率竞争同理。

  利用合约的模糊点作为首播的借口,这是缺乏自律意识的一种表现。作为一个电视媒体,江苏卫视对“抢播”行为应该进行反思,因为它破坏了行业内的游戏规则。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希望会议上能够拿出防患于未然的制约措施,避免恶性竞争伤及无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