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各方评论

新快报:《我的团长我的团》争议中前行

  荧屏上疯狂播出、网络上口水不断,《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称《团长》)在争议中前行着。这部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投入4300万元巨资的新“康剧”在开播前就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而亮相之后,在如愿获得高收视率的同时,也招来铺天盖地的争议。有人爱它充满阳刚气,但更多的观众感到失望:人物繁多、节奏拖沓、表演模式化,甚至直呼“看不懂”。前日,更有抗日老英雄站出来大骂《团长》“是部烂片”。

  抗日英雄批《团长》是烂片据报道,日前网络上流传一篇猛烈批判《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文章,引起很多读者的兴趣,而据称该文章的作者是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周传基,他曾是张艺谋陈凯歌等大导演的老师,更是当年参加过远征军作战的战士。

  据悉,在抗日战争期间,周传基曾在中国远征军新编第一军服役。他认为,电视剧中有很多场景和细节,与史实严重不符。并称“那烂片里没有一件事是对头的。”他举例说:“中国的正规军军人都是剃光头的,没有蓬头散发的,而且中国军队是不允许光膀子的。那种半自动步枪只有德国人才有。在军队里吃饭除了作战的时候,全都要列队并整整齐齐的。而且,在作战的时候,军官不戴领章,也不戴符号,为的是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只有骑兵军官才穿马靴,步兵军官士兵一律打绑腿。而且那时缅甸的铁路都是窄轨的,别说什么机场!”疯狂收视,四省(市)卫视反目成仇

  《团长》有可能开创各卫视从暗斗转向明争的竞争格局。获授权同时播放《团长》的四省(市)卫视为细节摩擦不断,反目成仇。

  《团长》发行采取了“4+4+1”新模式,首轮播出权由江苏、北京、东方、云南卫视购得,并约定三家从3月5日起开播 (北京卫视3月7日起开播),且每天只准许播放两集。没想到,心照不宣的同盟协议于首播第二天便迅速瓦解。继江苏卫视推出“零点首播,黄金重播”新编排方式后,东方卫视以三集变两集,云南卫视则以16小时播不停策略应对。随后,江苏卫视再以一日三集“回击”,如此一来,“兵团卫视”完全是撕破了脸。

  依目前播出态势看,江苏、云南领先东方卫视一两集,北京卫视落到最后。

  虽然争议颇多,但根据央视索福瑞收视调查数据显示,江苏卫视8日晚黄金档播出的《团长》8、9集,收视率达到2.036%,这是有史以来省级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最高的收视率。而该剧自5日开播以来,江苏卫视平均收视率在1.6%以上。业内人士表示:“破2在中央八套都已经很不错,省级卫视能破2更不容易!”而云南卫视也借本剧扬名全国。网友称《团长》是山寨版《珍珠港》

  有细心网友搜罗了两部作品5个大场景的对比图,并准确找出两部作品画面的相同之处。不少网友回帖留言表示惊讶,称“国产剧已经赶上了国际水平”,更有网友谑称《团长》是山寨版的《珍珠港》,还不如叫《我的珍珠我的港》。

  据最新消息,负责《团长》后期特效制作的完美动力公司制作部卢先生否认了“抄袭”一说。不过卢先生说,制作“空袭”画面时,确实借鉴了《珍珠港》空袭场面的效果。

  相关

  观众看不懂 原著成为“观片指南”

  因为各地卫视的竞争,导致观众收看到的版本不一致,让许多观众感到一头雾水,于是,原著成为“观片指南”。同时,上网阅读《团长》的原著并且与电视剧情节进行核对的观众越来越多。独家连载该剧原作全文的网站,小说《团长》点击已过千万,截至3月9日,已有一千两百多万次的点击,目前纪录依然在不断刷新。

  在《团长》网络唯一独家全本首发的起点中文网看到,自电视播映后,这部小说的点击率便以惊人的每天超过200万次的速度攀升。在连载页面的评论区内,读者表达了观看电视剧和图书的不同感受,网友蓝色灯火说,“电视是一种味道,不过看小说却另有滋味。小说和电视都是刚刚看,(想)细细品一下,到底是电视好看,还是小说好看。”还有网友针对图书原著内容和电视剧改编后的内容不同提出了质疑,“这跟这本书写的内容完全两码事吧,为什么这群抗日的英雄被充当了炮灰?”由于搜索量的快速增加,目前《团长》已经名列百度搜索排行榜最前列,原著图书的完整全文连载,也位于网页搜索结果的第一位。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