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王家卫:郭敬明就像日本漫画中走出来的美少男

“黑超”王家卫

王家卫和郭敬明

  3月27日,王家卫执导的唯一一部古装片《东邪西毒(终极版)》将在内地全线上映。昨日,王家卫现身北京师范大学,为他这部修复过的15年前的旧作做宣传,其间对话该校大学生,还邀请了两位80后作家郭敬明和蒋方舟担任座谈嘉宾。让人惊讶的是,作为香港文艺片的金牌导演居然对四川自贡籍作家郭敬明赞赏不已,当场邀请对方出演自己的电影,弄得郭敬明很有些“受宠若惊”。王家卫还首度披露了正在准备的《一代宗师》的不少细节,其中包括梁朝伟为成功饰演叶问将自己的腹肌锻炼到八块。

  谈合作

  王家卫邀美少男郭敬明演电影

  王家卫:“郭敬明就像日本漫画中走出来的美少男。”

  昨天下午,北师大的阶梯电教室座无虚席,戴着墨镜的王家卫和穿着小西装的郭敬明并排而坐,郭敬明作为80后影迷代表在台上大谈自己对“王氏电影”的观影感受。看上去,身材高大的王家卫和身形娇小的郭敬明反差很大,他却说:“郭敬明看上去就像日本漫画中走出来的美少男。”郭敬明自称是王家卫电影的狂热崇拜者,他说:“我16岁出道时参加第一次作文大赛,在文章结尾写过一句话,‘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为王家卫导演的编剧。’”王家卫听到后开心不已,表示要邀请他演自

  己的电影。郭敬明愣了一下,主持人好像也被雷到了,转问王家卫这可是当真?王家卫笑着说:“江湖人士,言而有信。”

  郭敬明:我情愿当王家卫编剧

  郭敬明:“希望有一天能成为王家卫导演的编剧。”

  前段时间作家陆天明炮轰郭敬明“不值一分钱”,因此这次他对偶像王家卫的邀请显然有些受宠若惊,他说:“当你的演员我不行的,我还是情愿当你的编剧。”王家卫反问他为什么不行?受到鼓励的郭敬明马上双手合十说:“今后王导有适合的角色就找我吧。”虽然郭敬明已签约天娱成为“文学总监”,但一直没明确表态要尝试演戏,但对这次王家卫的邀请,郭敬明表示会认真考虑。

  说电影

  《东邪西毒(终极版)》怀念张国荣

  “张国荣的影迷建议,这时候上映有特别纪念意义。”

  《东邪西毒(终极版)》的上映日期定在3月27日,离片中扮演欧阳锋的张国荣的6周年忌日只有4天。王家卫承认,是故意选在这个时间上映的。“之前有张国荣的影迷向我们提出建议,因为这个时候上映对他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当天亮相的影片海报上,张国荣、林青霞、张曼玉、梁家辉、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和张学友

  等8名主演从左至右依次排列,有记者质疑张国荣的照片排在太靠边了,应该放在中间,对此王家卫说:“这张海报是以前的了,当时张国荣还没去世,因为他是‘西毒’,和‘东邪’张学友都是在一左一右。”他还表示,现在的电影很难再找这么强大的阵容了。作为林青霞的老友,他否认了林美女近期要复出的传言,“林青霞如果要复出是非常好的事,我们也在鼓励她,可她就是不愿意。”

  《一代宗师》梁朝伟要练成八块腹肌

  “梁朝伟每天都要打拳,我的目标是让他有八块腹肌”

  之前甑子丹主演的《叶问传》反响不错,这让正在筹划拍摄的《一代宗师》王家卫好生无奈,因为自己是最早想将这位咏春拳宗师的故事搬上银幕的。昨日,他一听记者提起《叶问传》就颇为不快,他说:“这部电影我从2002年就开始准备了,走过中国11个省份,采访了100多位咏春拳传人,因为必须要去了解很多历史和文化的东西。我不光拍的是叶问,还要拍他生活的那段时代。”王家卫还表示,即将在今年开拍的《一代宗师》会兼顾精神内涵和武打效果,大家都很期待了解扮演叶问的梁朝伟现在准备得如何,王家卫说:“他每天都要打拳,做各种锻炼。我主要看他的肌肉,现在他练到了四块腹肌,我的目标是让他有八块。”这句话让全场女记者两眼放光。对于外界所说的巩俐要在片中

  扮演重要角色,王家卫笑而不谈,只说:“这只是大家的猜测,不足为信。”

  感谢盗版碟传播了电影

  “看盗版碟虽然不对,但它的好处是利于传播。”

  对于这次《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内地上映,王家卫很感叹,以前大家看这部电影都是通过录像带和盗版VCD,画质损失都很大,所以这次选择了将胶片修复后上映,还原电影本身的浓烈色彩。对于盗版碟,王家卫心情颇为复杂,“看盗版碟虽然不对,但它的好处是利于传播,我有点感谢它。我和周围的一帮朋友也看过盗版碟,这是现实,也是一个时代的特征。”王家卫的一番真情告白,让记者感慨不已。

  谈签约

  签约好莱坞仍主攻华语片

  “签约只说明他们会替我处理国外事务,我的根还是华语片。”

  日前有消息称好莱坞CAA经纪公司已和王家卫签约,未来他将监制三部英语动作片,并有机会与同一公司的斯皮尔伯格、阿汤哥、皮特、妮可等众多巨星合作。是否真要进军好莱坞主攻英文片?王家卫连连否认,“签约和去好莱坞是两码事,签约只是说明他们会替我处理国外的事务,我的根还是华语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郭敬明 | 张国荣 | 东邪 | 西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