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高考1977》献映 “小巩俐”周显欣成焦点

周显欣顶着“小巩俐”的光环前行


  昨日,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爱奇星悦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民生史诗大片《高考1977》,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了献映特别活动。因男主角王学兵和孙海英缺席当天献映仪式,出演片中女主角“陈琼”的周显欣成了全场焦点。这位毕业于原华西医科大学(现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的周显欣还讲述了自己和成都的情缘。

  与陈凯歌、张艺谋同在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的江海洋,一直把拍摄《高考1977》作为自己的责任。昨日影片献映前,江海洋面对两千多名师生,不无激动地说:“我不敢说这个电影拍得很好,但我终于把它拍完了,我觉得心安了。”

  在献映现场,观众惊奇地发现,无论是电影里还是真人,周显欣的眉眼之间和巩俐都十分相似,而且她在片中的表演也相当到位,不少看完片的业内人士都认为这个新人很有可能通过该片一战成名。周显欣曾在《周渔的火车》里演过巩俐替身。当时,巩俐要扮演两个角色:周渔和秀。导演孙周不愿采用特技拼凑,要求两个“巩俐”同时出现,周显欣赢得了这个机会。身为“80后”的周显欣坦言,自己并非表演系科班出身,而是毕业于原华西医科大学,大三时在一个选美比赛中获得冠军后,才开始进入演艺圈。“因为我不是专业演员出身,台词功底不太好,就萌发了要去中央戏剧学院进修的想法。”于是,周显欣毅然选择了报考中戏表演系硕士。“现在回想起来,真跟《高考1977》里描述高考前的情形一样。”周显欣笑言,虽然自己没有经历过那段艰苦的历程,但用上这样的切身感受倒也正好符合。周显欣说,她在成都生活了很长时间,非常喜欢成都。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显欣 | 巩俐 | 原华 | 江海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