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张国立 > 相关新闻

邬君梅二度演宋美龄 见张国立就叫“达令”(图)

“宋氏三姐妹”

张国立饰演蒋介石

  在《宋家三姐妹》上映12年之后,邬君梅在今年开拍的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中再度扮演宋美龄。

  结束拍摄的邬君梅日前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12年后再演宋美龄,自己演戏的感觉成熟了,连穿旗袍的感觉都不一样了。谈及和“蒋介石”张国立的合作,邬君梅称一到片场就喊张国立“darling(亲爱的)”培养感觉。她同时表示,此次参演《建国大业》的最大遗憾是还没演过瘾,期待将来能演一部《宋美龄传》。

  此番演宋美龄,邬君梅称缘于导演韩三平的一通电话,“韩总跟我说想用全明星阵容演一部献礼片,我的气质和宋美龄很符合,我当时就答应下来了”。比较两次出演宋美龄,邬君梅说:“《宋家三姐妹》更多讲述的是姐妹之间的感情,而且是从少女演到抗日战争初期,《建国大业》拍摄的是1945至1949年的历史事件,更像是《宋家三姐妹》的续篇。在美国的时候,当我一知道要演宋美龄,又把之前的资料重新看了一次。”据她介绍,虽然《建国大业》出场人物众多,但宋美龄的戏分不少,“《建国大业》尽量表现历史人物在特定环境下的心态。就像宋美龄,大家对她褒贬不一,有的说她是一代天骄,有的说是野心很大的女人,但她在那段特定的历史时期,对蒋介石的政策的确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帮助和影响。”

  邬君梅透露自己做了很多功课:“我收集了一个小箱子的书、照片,在家也贴了很多她的照片,让自己一直在这个氛围里,培养更像的神韵”。邬君梅还说,渐渐发现自己和宋美龄的确有几分相像:“我们都是上海女人,都出国留过学,受到西方的教育。宋美龄有一句话我特别赞同,‘因为在西方受到过教育,所以会更爱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同胞’,虽然这话听上去有点自大,但实际上真的只有在国外生活的人才有这样的感受。再比如,宋美龄一直是蒋介石的翻译,我也经常帮奥斯卡(邬君梅的美国丈夫)翻译。有时候蒋介石可能就嘟囔一句,宋美龄就会翻译上好几句话,在生活中我也是这样。”

  《建国大业》中,邬君梅的搭档换成了张国立,这也是张国立第一次扮演蒋介石。邬君梅表示,张国立为这个片子下了不少苦功,“在片场他天天和我讲,每天瘦10斤,真的感觉他每天在瘦。其实外形不是最重要,他一直在往人物气质上走,这个蒋介石我是一定认,观众也一定会喜欢”。邬君梅称,到了片场他就叫张国立“darling”,这也让张国立放松下来。邬君梅透露,影片中她除了和蒋介石有大量对手戏,还和蒋经国、马歇尔互动,而片中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冯小刚出演的杜月笙,“他演得真的非常好,很有气场,很有大佬的味道,看完你就认他是杜月笙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美龄 | 邬君梅 | 蒋介石 | 张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