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尴尬”入佳境 网友:单纯看剧真难

[提要] 昨日《团长》陷入“抄袭门”,被调侃为《我的珍珠我的港》……热热闹闹的表象后面,几乎没有人再去关注剧情本身,令众多的网友和剧迷不解:想单纯看一部电视剧,咋就那么难呢……[我来说两句]

《团长》海报

  搜狐娱乐讯
昨日下午,北京电视台将联合20多家省级卫视发表声明,广电总局也将针对《我的团长我的团》竞播现象首次表态,一份名为“行业自律公约”的解决方案极有可能就此出炉;

  渐入佳境:《团长》陷尴尬境地

  如果一开始还有人关注《团长》中演员的表演、情节的变化、画面的震撼、剪辑的错乱、收视率、口碑高低的话,现在可以肯定的是,绝大部分观众都被卫视之间的明争暗斗、抄袭门、总局解决方案吸引去了目光。造成的结果很明显,《团长》43集完整视频日前全部现身网络,结局遭遇提前曝光,并没有吸引到太多的眼球——观众和媒体似乎都已经患上了“审美疲劳”。

  事实上,刚刚播出的16、17集,剧情已经渐入佳境。从网络上率先看完结局的网友,更是对这部剧的后半部给予了好评,8成以上的剧迷表示,从25集往后,《团长》令人落泪的情节和镜头频繁出现:“我在网上看完了《我的团长我的团》全集,流了四次泪。”而据搜狐娱乐从江苏卫视获得收视数据来看,《团长》收视率在突破2%大关后,已经连续两日再创高峰,11日的黄金档更高达2.149%,核心收视观众的有增无减,伴随的是负面消息层出不穷,想要再造《士兵突击》的口碑,现在看来几乎无太多可能。

  媒体反应平淡:解决竞播无太大意义

  同样令《团长》尴尬的是,各大卫视的密切动作之下,媒体对该剧似乎也失去了兴趣,面对今天下午有可能出炉的竞播解决方案,很多资深的电视剧记者并不“感冒”,在他们看来,这并没有太大的意义。

  《三湘都市报》李芳明:是不是大家的期望太高了?我对这事已经看得很淡了,这不就是媒体间的竞争么?

  《新京报》勾伊娜:团长挺好看,就是有点拖,女人戏太夸张,卫视竞争各显其能。

  《成都晚报》许青青:热播只是一个跟风的现象,这个剧像现在这种播出方式,没啥好处,没啥意义吧,这些解决方案主要是针对观众在调整。

  《西安晚报》小又:故事不错,而且剧情很活泼,笑点也不少,比一般主旋律电视剧够吸引。但是感觉节奏进展得太慢,而且剪辑的也太多了吧!我觉得竞播真的没有必要,这个随机性太大。

  网友:单纯看电视剧,咋就那么难!

  在电视台竞播、指责、出台解决方案,闹得轰轰烈烈之余,忽略掉的恰恰是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许论坛中一位网友的帖子,能够代表大多剧迷的心声,单纯看一部电视剧,咋就哪么难?“我知道团长有多不完美,我知道团长有多让人无法接受的东西,我知道团长无论如何是超越不了士兵了,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们都不傻。可是,就不能让我们安生点的看完这部我们等了那么久就想好好看看的电视剧吗?就一部电视剧!喜欢就看两眼,不喜欢就别看,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7459咨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