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倾城之恋》 > 最新动态

《倾城之恋》明首播 邹静之改编剧本像谈恋爱

  
黄觉和陈数在剧中

  张爱玲的小说《倾城之恋》只有不足2万字,如今被搬上荧屏,让有“中国第一编剧”之称的邹静之扩充至34集。华策影视出品的电视剧《倾城之恋》将于本周六在央视八套黄金档播出。昨天,邹静之与女主角陈数一同出席开播发布会。邹静之坦言,改编剧本好像和张爱玲谈了一次恋爱。

  张爱玲的作品《倾城之恋》曾多次被搬上舞台,此番改编成电视剧,对原著做了不小的改变,还增加了王学兵饰演的角色唐一元。邹静之表示:“改编《倾城之恋》花了整整两年时间,几易其稿,好像与张爱玲谈了一次恋爱。
”邹静之的剧本让琼瑶夫妇也直呼惊喜。原来,这部小说的版权属于琼瑶先生平鑫涛的公司,出让版权的条件是先审剧本,剧本不好,想拍也不卖。电视剧即将开播,有人质疑,剧情扩容是否有“注水”之嫌?邹静之自信地说:“我是加入了现代的观念,如果张爱玲在世,她也会这样写。”

  陈数是邹静之“钦点”的女主角。陈数说:“我知道出演张爱玲的作品是件特别容易招骂的事儿,所以演白流苏我是又爱又怕。但无论生活还是专业的积累以及我现在的年龄,我演白流苏都是不早不晚正合适。”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爱玲 | 琼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