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毛毛14日做客《天下女人》 谈《不差钱》幕后

  14日(周六)晚23:45,在小品《不差钱》中一举成名的毛毛携男友王金龙,好友胖丫夫妇做客《天下女人》。当天他们刚从东北坐飞机到北京,录完节目又要马上赶回去上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尽管录制时间紧张,他们带给观众的快乐和惊喜却丝毫没有减少。很多观众在春晚上见识了毛毛的《青藏高原》,但到了现场才发现那只是“冰山一角”,不管是评剧还是京剧她样样拿捏得十分到位。此外,靠模仿老师赵本山(空间)被収为徒弟的王金龙以及赵本山的得意门生胖丫夫妇也在现场亮出绝活。

  首次向媒体透露真实姓名

  此次做客《天下女人》,四位二人转演员可是打破了不少惯例,也创造了不少“首次”。比如,《天下女人》是他们上的第一档电视节目,并在现场首次透露真实姓名。而在此之前,她们从未接受过任何电视媒体的采访,也不曾在公众场合透露真实姓名。

  作为二人转演员,在外头靠艺名走江湖似乎成了一种行规。当杨澜建议大家报个名时,毛毛有些为难地说:“我的名字一共有五个口,姓吕”,随即补充道“这个名挺保密的”。不过这个名字还真是名副其实,杨澜笑称名字起得好:“二人转还真得浑身都长嘴,说学逗唱样样都得会。”毛毛介绍因为爸爸的外号是“小毛子”,所以人们都喊她“毛毛”,但究竟真名是什么很少有人知道。节目中,胖丫也首次公开透露自己的本名——赵丹,而这个名字也很少有人叫得出来。

  《不差钱》的幕后玄机

  《不差钱》中,毛毛和师傅赵本山扮演的祖孙俩配合默契,但说起两人的合作还有过一段小插曲。

  前不久,杨澜正好跟赵本山做一个专访,赵本山透露自己有一点点小迷信,他是属鸡的,和属兔的人通常合作都有点问题。所以当他有意选择毛毛跟他上春晚演小品《不差钱》的时候,特意让人打个电话问毛毛属什么的,结果电话那边毛毛支支吾吾地说:“要不我回去查查户口呗”。当问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时,毛毛道出了一段令人心酸的往事。

  毛毛说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一直跟着父亲生活。自从父母离婚后,毛毛到20多岁才见过母亲一面,后来因为母亲的联系方式找不到,也再次失去了联系。办户口那年毛毛12岁,因为办手续的时候不在跟前,妈妈又不在身边,每次问父亲自己属什么,得到的答复也是“好像是吧”,所以究竟属什么毛毛自己也弄不清楚。恰好这时候师傅打电话问起来,第一次接到师傅电话的毛毛本来就特别“紧张”,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情急之下就弄出一句“要不我回去查查户口呗”。然后开始四处找妈妈,这让赵本山觉得弄得孩子也挺紧张的,“完了说爱属啥属啥吧”。值得高兴地是,就在前两天,毛毛联系上了妈妈。

  聊起《不差钱》中的经典台词,比如“我今天心情很冲动”、“我谢谢你八辈祖宗”,毛毛说这都是“一时想起来的”。离春晚还没几天的时候,演员在一起对词,起初的台词是“你要真能把我领上道了,我祖宗十八代都感谢你。”后来“唠嗑”的时候一紧张就说成了“我代表八辈,我感谢你八辈祖宗。”毛毛觉得这样效果不错,把词语位置纠正一下“到台上一试还真挺好。”

  12岁登台为父亲还债

  虽然毛毛在舞台上的形象和现实生活中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丫头,但事实上,她的人生经历比有些年纪大的人还要更丰富一些,也更懂得人情冷暖。

  毛毛虽然才22岁,但已经是个有着十几年二人转经验的老演员了。她9岁的时候就开始跟着剧团演出,四年级读到一半辍学正式登台唱二人转,而她反复提到的“童年”也在四年级的时候被终结。

  以前唱戏不像现在在剧场里,要各个乡挨家串户的唱,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毛毛说因为上台演出的时候不能穿太多衣服,冬天唱二人转“冻得直哆嗦”,就“盼着”赶紧演完下来。到了夏天,吊顶上的灯趴满了蚊子,一张嘴呼吸蚊子就吸进嗓子眼了,“那功夫感觉挺不容易的”,毛毛回忆道。不过那时的生活也并非一点乐趣没有,演出的台子附近总有很多卖小吃的摊子,演出完毛毛就去买点沙果、豆腐皮,然后做在台下看别人唱戏,她说这样还能找到一点“童年的感觉”。

  虽然很早就挣钱了,但因为要替爸爸还以前开二人转剧场赔的钱,毛毛每次登台演出的收入都要交给爸爸还债。有段时间毛毛跟着后妈到处去演出,辛辛苦苦唱了一天钱却拿不到自己手里,穿的衣服也只能“人家给买啥就穿啥,不买就啥都不穿”。 毛毛说其实看到别的女孩子买漂亮的衣服或者发卡,心里也很羡慕,也曾经因此偷偷哭过,因为有时候“看着人家买东西,瞅着人家吃挺难受的”。

  四月份完婚 不会考虑去旅行

  节目中,毛毛透露她和男友王金龙会在四月份完婚,婚纱照也已经拍好了,不过去旅行的可能性不大,要旅行也就在“影视基地”转一圈,他们所说的影视基地正是师傅赵本山的“赵本山影视基地”。

  当杨澜问起俩人的恋爱史,两个人还有点不好意思,“我俩谁都没追谁,个个心里边都有。”不过王金龙还是坦白自己主动的会多一点,并透露当时毛毛“老给他收拾屋子”。毛毛立马解释道“他以前那个屋没法呆,各种味道都有”。不过双方都承认收拾屋子让两个人慢慢产生了“感情”。

  至于捅破窗户纸谈恋爱,还是源于一次久别重逢后的真情流露。那会毛毛去天津演出了,王金龙在家里排节目,两个人只能天天电话联系。然后突然有一天毛毛打电话给男友说“你啥时候能来?”王金龙当时就表示“不行,这两天太忙了”。但其实他就在去天津的火车上,还给毛毛打电话特意安排她去一个房间找自己的朋友拿东西。当服务员把毛毛领进房间,看着人正在被子里蒙着脑袋,毛毛轻声问了句“哥,那王金龙让我来取一下东西。”谁知那人脑袋一露竟是男友王金龙,毛毛描述说那一刻她“嗷一声就蹿床上了,给服务生都吓跑了”。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3月14日、21日23:40在湖南卫视分上、下两集播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毛 | 赵本山 | 杨澜 | 王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