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 > 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新闻速递

话剧《谁爱谁,爱谁谁》 有望“轮舞”出海外

  3月24日-4月19日即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演出的都市情感悬疑话剧《谁爱谁,爱谁谁》,近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持续火热上演。据悉,此剧不仅打破了南北方在文化欣赏上的差异,而且还吸引到了海外市场对其的关注,海外的演出方纷纷向其抛出了到当地演出的橄榄枝。


  该剧改编自奥地利剧作家施尼茨勒的名著《轮舞》,今天做一个世纪以来倍受争议的名著,是看重它内在的生活哲理,但做了本土化、现代时的处理。制作人表示,《谁爱谁,爱谁谁》描写了60后、70后、80后和90后四个年龄段人不同的爱情经历和生活感受,并且加入了许多时下非常流行的元素。观看此剧时,人们不难发现好莱坞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美剧《丑女贝蒂》、国产剧《奋斗》的影子。女主角NINA完全是时尚女魔头的翻版,不过这位中国女魔头身边多了一个90后的女儿,而女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爱上了妈妈的情人,如此设计很像家庭伦理剧,带有韩剧的风格,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很符合国人的口味。

而该剧在上海的2009年首轮演出,主创人员对歌曲和舞蹈部分又加料,不断改进,在原剧故事主干和结构中,加入大量具有最近发生的笑话和实事作为点缀,让前来看戏的观众感同身受。所以,人们可以听到类似于现在刚刚出炉的“经济适用男”等新鲜词汇。也正是因为这些词语改变了原著所因有的风格。

  在上海这个接受海外信息量膨胀的市场演出,众所周知是对戏剧的一次在质量上巨大的考验。而《谁爱谁,爱谁谁》无疑战胜了这次考验,首演前十八场演出票几乎销售一空,不断的加演后,出现抢购的风潮。上海的很多演出商反馈了很多观众的心愿,希望6月再次做客上海演出,以此来弥补这次没有买到票的上海观众,不仅如此,《谁爱谁,爱谁谁》优异的票房佳绩获得看了海外市场的关注,已经有海外的演出方向剧组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到当地演出,这其中香港和欧洲国际艺术节等几家演出方极为热情,相信如无意外,《谁爱谁,爱谁谁》能顺利{轮回}出海外

  据悉,话剧主创和演员们结束上海的巡演后将会在北京做短暂的休息和调整,从3月24日起重新带领北京的观众感受这场国际化的爱情盛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