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3.12日:迷龙犯轴跟管家耗上了 孟烦了重遇小醉

  第十六集

  孟烦了一直在喋喋不休地说起他的伟大发现,就是虞啸卿在利用川军团。他这是移花接木,让我们充当他的炮灰。龙文章对孟烦了的喋喋不休熟视无睹,他一边翻着交接给他的物质清单,突然眼睛一亮。死啦死啦大声叫起来:这帐上还给咱们留了一千多块。

不是国币,是半开啊。快,快找找。

  孟烦了诧异起来,难道虞家军还要给你行贿?蛇屁股等人果然找到了钱盒子,里面叮当作响着。他露出笑脸,央求团座给弟兄们打打牙祭吧。但是团座就是团座,他站起来向迷龙走去。

  东北人迷龙还以做小买卖著称,龙文章马上用许诺给迷龙好处的办法去做一笔军火的买卖。卖出他们多余或者没用的物质,换取现钱,然后买来时下最缺的大鱼大肉,让川军团飘香的饭伙吸引来能打仗的士兵。他还是要打仗啊,因为那些一碰即倒的壮丁们让他知道,他需要真正的战士。当然,作为回报,迷龙的好处是可以用公款租一所房子安顿好自己的女人和孩子。

  迷龙得令,高兴的去了。其他的弟兄被龙团座也派了出去,他让他们全去找人,把他们认得的靠得住的会打仗的打过仗的,不会吃完了一撩筷子就跑的全给他划拉过来,就说一句话,你们吃的是猪食,川军团吃的那才叫人饭。去吧,快去。这是命令。

  从此后川军团大院里的香气吸引了无数饿汉,他们吃顺了嘴就都成了川军团的战士。后来因为狼多肉少,搞得迷龙们自己都吃不上正餐,还得等别人吃完了才能上桌。但是以后的餐桌上又多了个自家的兄弟,豆饼治好了病回来了。和战争相比,这是好消息。有了几个大子儿的迷龙终于要搬家了。

  他的家具是这么来的,先把拆了零的大床钉上,然后堵住街口,让过往的军车停住。再让孟烦了冒充副官报告说要搬去的房子太小,家具根本搬不进去。迷龙这时候说不买了。要拆下来家具可就零碎了,这时候再派阿译出场,他一身军官打扮,说这里交通堵塞妨碍军务要送老板军法从事。老板着急就哀求迷龙买下,价钱好商量。于是迷龙看在大家的份上用劈材价买上这些“无用”的家什。

  有了家具还要有房子。但是他们想用同样的方法敲诈房主的企图却落了空。迷龙把老婆孩子都叫了来,却因为精明的管家,把一伙人拒之门外了。管家因为得胜而愈加得意,他放肆地说,你就是个睡马路牙子的命,想到我这敲诈,你还嫩点。你要是有本事吃喝拉撒睡全跟外边路上,一年,宅子给你住。迷龙被逗起了火气,他搬下大床就在他相中的大宅子门前干耗上了。迷龙说,我就睡这,不走了!

  第十七集

  迷龙真的不走了。孟烦了企图劝劝他,可迷龙是越劝越来劲。就连迷龙老婆也没把他劝退半步。于是大家懒得再劝,弟兄们坐着站着靠着,看着这禅达城里的荒唐一景——一张偌大无比的光板床,床上躺一个世界上最固执的男人。郝军医说,小泼皮碰上了老无赖,真是绝症。孟烦了退出了人群,向一边走开。

  在禅达的街上,经常会看到背着书的读书人,他们也是来抗日的。想到自己曾经也是个学生,也有过一腔热血的时候,孟烦了和阿译不免有些感慨。那些青年学生,也有被叫做赤色分子,他们不辞辛苦地坚守自己的主义和思想,而自己却拿着枪躲在禅达的街上,孟烦了的心情突然有些烦闷。

  他在街角遇见了阿译和雷宝儿,逗了一会孩子却一转身,看见了水灵灵站在一边的小醉。她拎着一个菜蓝子,里边有一些新鲜的青菜。他们猝不及防的相遇让这个街道充满了亮色。可是远处突然响起了爆炸声,孟烦了即刻反应过来,他大喊着“趴下”,就把小醉和雷宝儿扑倒在了身下。是日军的炮火,禅达城开始四处中弹冒烟,孟烦了和阿译爬起来就往驻地跑去, 小醉在身后喊着,你不要死!

  孟烦了愣怔了一下,转身跑回来,搂住她狠狠亲了她一口,然后就开始狂奔,他们跑着,看见龙团座也骑着一辆破旧的脚踏车疯狂向前。他一边骑着一边喊着,迷龙他们要无心再耗下去,跟上团长狂奔起来。禅达街头跑过很多拿枪的兵,那是守东岸防线的兵。一个逃兵说日本人突破了江岸防线,已经占了师部,连虞啸卿都战死了。

  川军团的人大吃一惊。死啦死啦却站起来喊着,走啦走啦!全团集结!当兵的哪能被打死在自己窝里?我刚收到的消息,虞师座已经干过怒江啦,歼敌数万,正率精兵直扑密支那!阿译在一边嘀咕,这个,不可能吧?死啦死啦说,最好的都不信,干嘛要信最坏的?我们是军人,谁死了都得打。他命令手下下掉溃兵的枪,重机枪手手中的机枪一个连发,溃兵们丢掉自己的枪,龙文章让川军团迅速武装起自己。

  龙文章一枪洞穿了一个企图反抗的逃兵的头颅。然后吼道,虞啸卿指挥不当,死不足惜。可你们这么乱哄哄跑散了编制,像个军人吗?赶紧给我掉头回去,跟着川军团死顶。逃兵们和川军团僵住了。这时候一辆吉普车从斜刺的巷里开了出来,虞啸卿站在车上,车里是张立宪、何书光等几个卫护。虞啸卿说,他说了八个字,我现在补上。后退一步,格杀勿论。

  虞啸卿的出现让逃兵们来了精神,他们马上转回了身。虞啸卿对着龙文章说,你是我听到在大叫反攻的第一个人。现在我任命你为我的主力团长。龙文章却说,我就要我的川军团。虞啸卿说,好吧,就你的川军团。在如织的炮火中,川军团的勇士们向祭旗坡推进着……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