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专访《团长》邢佳栋:欲做岳飞时不予我

 虞啸卿是《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川军团团长,很快便升为师长。跟“炮灰团”的战士们不同,虞啸卿身上有种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他崇拜岳飞和屈原,他追求光荣与梦想,认为好男儿应当建功立业、保家卫国。面对以孟烦了为首的一群“炮灰”,虞啸卿的才华根本施展不开,他不理解“炮灰团”,也不理解龙文章,面对无形的界线,虞啸卿尽最大努力帮助“炮灰团”,并对他们表现出最大的善意。尽管如此,他仍不能挽救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甚至包括他自己。

  从理想到现实

  虞啸卿一出场就是剧中军衔最高的人,干净利索,从容不迫,声音里还含着一种威严。随着剧情的发展,虞啸卿加入“炮灰团”,最后也带着自己未能实现的愿望牺牲。

  记者:有人说虞啸卿是个不讨好的角色,为什么呢?

  邢佳栋:我觉得角色没法说讨好不讨好,因为观众欣赏人物的侧重点不同,喜爱程度也不同。像虞啸卿这种比较中性的角色肯定会引起争论,我倒觉得虞啸卿挺有魅力的,他身上那种气质和其他角色不同,观众看下去会越发感觉到。在《我的团长我的团》里没有任何一个角色是“坏人”,每个人物都有不同的魅力,像龙文章、孟烦了、郝兽医、迷龙、不辣,都有观众喜欢他们。

  记者:能简单介绍一下虞啸卿这个角色吗?

  邢佳栋:虞啸卿的戏份虽然不多,但每一次出场都很重要,像招兵买马开赴缅甸打日本人,还有在龙文章他们逃回来时给个下马威等等。这个人物有点复杂,开始时,他有精忠报国的愿望,可随着周围环境的变化,他也发现自己变了,他没办法做岳飞,而且他也发现,自己想当英雄的想法是多么幼稚。

  记者:虞啸卿后来也加入了“炮灰团”,是不是从那开始,他发生了变化?

  邢佳栋:原著中的虞啸卿因兵败变得一蹶不振,从那之后加入“炮灰团”。虞啸卿开始希望做个英雄,但经历战争的洗礼后,他开始变了,一方面他想胜利,另一方面,他内心又很矛盾,直到牺牲。

  苦涩中夹杂幽默

  很多人都说该剧的拍摄过程非常艰苦。5个半月的时间,剧组人员扎在云南小镇,住在密林荒野中,除了拍戏,还要应对各种困难。

  记者:感觉该剧在制作上堪比大片,尤其是战争场面,而在人物的叙述上相对轻松幽默。

  邢佳栋:电视剧里肯定要有轻松的东西,光是表现惨烈的战争场面,观众会很压抑,所以在人物和语言的设置上,就表现得有趣一些。“炮灰团”的成员来自五湖四海,什么样的人都有,这样拍下来,大家也觉得挺有意思的。我觉得每场戏都特别有趣,包括上战场的戏。

  记者:很多人都说该剧拍摄时很艰苦,你是怎么排解的?

  邢佳栋:从画面上看,大家就能了解我们的拍摄状态了,那个苦我就不说了。大家都说,拍完该剧之后,很长时间内是不会接战争戏了。

  我是个好静的人,平时喜欢听音乐、看书,听轻音乐能让人安静,书我看得比较杂,什么都有,平时就做这些事来排解。

  从《纪念碑》《吕梁英雄传》到《士兵突击》,邢佳栋塑造的军人形象得到了观众认可,成功饰演虞啸卿一角,也是邢佳栋演艺道路上另一个突破。

  记者:你在《士兵突击》里扮演伍六一,这次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演虞啸卿,两个人物都是军人,能说说他们不一样的地方吗?

  邢佳栋:伍六一生活在和平年代,虞啸卿生逢乱世,两个人的时代背景不同,造就了他们性格思想也不同。“团长”整部戏的气氛就是惨烈,观众看的时候却能从这些人物身上感觉到一丝温暖,等到观众真正喜欢他们时,他们却一个个牺牲了,这是和《士兵突击》最大的不同。

  记者:《我的团长我的团》现在很火,你是否担心观众会对你有了固定的印象。

  邢佳栋:这个说不好,总之短时间内我是不会接战争题材的戏了。如果以后还有战争题材的戏找我,那是以后的事。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虞啸卿 | 邢佳栋 | 岳飞 | 虞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