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回家》直击08冰雪灾害 王雅捷变身记者(图)

《回家》剧照乘客们在常家
《回家》剧照乘客们在常家。

电台记者沈默--王雅捷
电台记者沈默--王雅捷饰。

  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出品,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独立投资、精心打造的20集抗灾写实电视剧《回家》,正在东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导演陈洁介绍,《回家》由三段故事组成,分别讲述一位市长、一名记者和一个列车长在遭遇雪灾后身边发生的感人故事,并通过他们的视角展现出了这次灾难中社会不同人的不同心态以及灾害中所生长出的温情。陈洁说,剧中的故事在那场灾害中都实实在在发生过,每个角色在现实中都有对应的人。在灾害发生后,他们通过电视、广播、报纸进行资料收集,而后写成剧本开拍。

  为了让电视剧早些与观众见面,《回家》剧组进行了反季节拍摄。这部戏是在2008年5月份拍摄的,当时天气已经转热,但剧中演员都穿上厚棉衣拍摄。在剧中扮演市长的赵君说:“当时正常人穿衬衫,我们演员要穿大衣,还要装出很冷的样子,其实浑身已经湿透了。”

  由赵君扮演的郴州市市长带头和市民们共同抵御雪灾过后带来的影响,共同重建灾后的家园。青年演员王雅捷这次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位记者,准备回家过年的她不料却被大雪围困在高速公路上。当所有的乘客饥寒交迫地被困在长途汽车上一筹莫展的时候,是公路旁一个小村庄的村民们给了他们生的希望。这个村子本身不富裕,可村民们在物质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却无私地拿出了粮食和取暖用的物品,让乘客们安全地度过寒冷的冬日。村民们的质朴善良让所有的乘客无不为之动容,而王雅捷所扮演的记者更是以一个专业的视角经历并记录下了所有的一切。她希望《回家》这部剧能唤起更多人的爱心,让全国人民都团结起来共同战胜自然灾害。

  曾在《家有儿女》中扮演可爱老爸的高亚麟此次在《回家》中扮演一名列车长,在被大雪围困的火车中安抚和照顾所有受灾的乘客。“我以前都是演喜剧的,这次演一部感人的主旋律的电视剧,请观众不要看到我就笑。”高亚麟说,“我还很担心电视剧播出后会不会遭到铁路部门的质疑:哪有像他那么胖的列车长!”高亚麟还透露了自己的心愿,因为在拍《回家》的时候,找他签名的都是妇女和儿童,他特别希望《回家》播出后,能有男子汉找他签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雅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