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浙江卫视紧急应对各方卫视“团长大战”

  拼收视拼出荧屏奇观的“团长大战”仍在继续。记者昨日了解到,前日下午,“首轮台”阵容中的北京卫视表示他们将联手东方等其他卫视,在周五这天针对江苏卫视的做法出台一个行业自律公约,力争用规矩肃清行业内的某些混乱现象。

  与此同时,中浙江卫视等几家“二轮台”阵容及《团长》制片方面对价值缩水这一关键问题,根据自身的考量发出不同的声音,有的说在支付该剧尾款上有所保留;有的不以为然,认为《团长》的复播价值很高。

  “二轮台”叫苦不堪,有台说在付款上有所保留

  有的“零点档”,有的一天滚动播16集,有的一天播3集新剧,“首轮台”阵容中的几家卫视拼了老命播《团长》,这一行为已影响了“二轮台”阵容中的4家卫视的切身利益,所以在昨天,浙江、山东、河北等“二轮台”纷纷就此事表态。

  浙江卫视表示,“一方面,我们全力支持北京卫视等台,并将与其商量行业自律一事,“另一方面,我们强调在守正的基础上才能出奇,对于此事我们的态度是,《团长》仍有二轮播出价值,但如果有关部门和制片方不能制止江苏卫视的不负责行为的话,我们将就付款一事向片方提出要求。”

  山东卫视则表示,“我们跟‘天意’签的合同是,首轮播出的卫视每天更新不能超过两集,但是江苏播了3集,这是违背合同的,我们可能会在付款上有所保留。”而河北卫视一工作人员则表示,《团长》具有复播价值,更不会就此与‘天意影视’进行交涉,“我们对这部剧的品质有信心,也觉得是有复播价值的。而且首轮竞播是把双刃剑,如果播得好的话,会给二轮播出带来好的基础。”

  对于目前乱成一团的局面,《团长》总制片人、“天意影视”公司总经理吴毅称自己在这件事中处于非常被动的位置,“一轮播出的电视台尾款还没有付,二轮的浙江、山东、四川、河北4家卫视已经对目前一轮卫视狂轰乱炸的播出方式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他透露,其实“二轮台”出的价钱与“一轮台”差不了多少。

  浙江卫视用综艺紧急应对《团长》

  在这轮“团长大战”中,浙江卫视两大差异化战略为自己找了一个新标地:综艺节目入主黄金档、打造全国独播剧。据权威数据显示,为对抗《我的团长我的团》全国首播而“诞生”的浙江卫视“麦霸英雄汇”于3月8日圆满落幕,力经4小时的电视直播,最终以1.524的平均收视赢得同时段节目收视冠军,打败《我的团长我的团》,为七天七战的直播收视战划下强有力的收尾。比起《我的团长我的团》每晚200多万的高投入,“麦霸英雄汇”七天总投资相去甚远,其性价比不言自明。之后,浙江卫视又在黄金时段推出《更生更有戏》、《我老爸最棒》等大型综艺节目。

  对于眼下电视剧编播恶性竞争态势,浙江卫视方面表示在“守正出奇”原则下,打造全国独播概念。为垄断资源,浙江卫视今年将砸两亿打造独播剧场5月1日将花2000万引进韩国08年收视最高的电视剧《欧巴桑向前冲》。

  北京卫视挑头,要搞个行业公约

  前日下午,北京卫视联合《团长》制片方及其他电视台在北京开了个记者会,会上,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强很严肃地说,“目前《团长》的乱播已经对北京、东方及二轮播出的电视台造成了非常坏的影响,我们将在周五出台一个行业自律公约,力争用规矩肃清行业内的某些混乱现象。”他透露,会议已邀请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领导参加。

  对于江苏卫视的做法,张强称:“这种做法是短期行为,这样下去,以后谁还敢把剧给它。最倒霉的是吴毅,尾款都成问题了。”他称,去年上年年签约的时候,本来“首轮台”只有3家,并没有江苏卫视,后来在江苏方的反复要求下才把它加了进来,但没想到出了这样的问题。

  尽管江苏卫视称“暂不回应此事”,他们表示,“不回应不代表无话可说,在适当的时候会把事情的真实情况向公众进行澄清,到时候有些台(脸上)可能会挂不住。”她还点了几个台的名,说这样的事情这几个台之前都干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