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广东抢下《团长》唯一粤语版二轮播映权

一天播那么多回,我们都累了(设计对白)
一天播那么多回,我们都累了(设计对白)

  一部《我的团长我的团》(《团长》),却让荧屏乱成了一锅粥。首轮播出的四家卫视还在恶斗,目前又有更多卫视加入“战团”——二轮播映或再现混乱。

  而有可能令二轮播映雪上加霜的是,昨日有消息称,网上惊现完整版《团长》视频 。二轮播映还会否有观众收看?网络完整版的冲击得如何面对?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本土电视台负责人及《团长》制片方。

   唯一粤语版本 广东珠江频道30日播《团长》

  本地广东电视台买下了《团长》的二轮播出权,珠江频道3月30日将播出粤语版本,也是全国唯一的粤语播出。记者从频道相关人员处了解到,目前该剧正在进行粤语配音,与普通话版本不同的是,粤语版本将更为精简,“我们会根据目前网上的一些反馈,比如观众认为跳跃性的东西,或者繁杂的镜头,就会精简”。

  目前四大卫视为了收视闹得硝烟四起,对于《团长》二轮播出的收视率,珠江频道就表示并不担心,“估计影响不大,因为我们毕竟是粤语版本,对于广东观众来说会更亲切一点;另外有些首轮播出影响大的剧对于二轮播出反而是个宣传”。但是,提到购买二轮播映权的价钱问题,该工作人员就非常敏感地表示不愿多谈,只说“比首轮的价钱便宜不了多少”。

  网络版出现 制片方欲寻找法律途径解决

  前日,网上冒出一个自称“完整版《团长》”,再次将《团长》推向了绝境。对此,制片方无奈地表示,影视剧作品面临盗版一事,这已经是“老大难”问题,“现在各家卫视的抢播已经让我们分身乏术,这个时候网上出现盗播无异于火上浇油,但我们实在是无法控制了。近段时间我们会搜集相关证据,一旦发现盗版,一定会寻找法律途径解决。”

  江苏卫视负责人不担心被网络版影响收视,“我相信电视剧收视群体不同,不会有什么影响”。

  不敢设想卫视拒付尾款

  此前有消息传出,《团长》如此“恶播”将导致制片方无法收齐尾款,对此记者采访了该剧制片方天意影视负责人,他无奈地表示,出现这种状况是他们始料未及的,“在这次的混乱状况中,我们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非常被动。不过,一轮的几家卫视并没有归咎于我们,尾款应该能够收回,网上说东方卫视拒付尾款,我们现在也没收到他们的通知,也不敢设想这事会发生。”

  不过,东方卫视电视剧总监苏晓前天否认了东方卫视拒付尾款一说。他说:“我们肯定会严格按照合同的规定付款。”

  首轮播映 各卫视收敛,发起“自律公约”

  前日,北京卫视联手《团长》制片方天意影视召开记者会,北京卫视副总编辑张强、天意影视总经理吴毅对当前卫视之间的《团长》混战发表看法。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主任赵彤告诉记者,北京卫视将联合东方卫视出台行业自律公约,“力争用规矩肃清行业内的某些混乱现象”。

  东方卫视电视剧总监苏晓随后表示,支持北京卫视发起“自律公约”的做法,从自身做起维护良性竞争。苏晓称:“尽管现在收视的竞争很激烈,但是卫视之间、兄弟台之间保持一个良好的合作关系还是至关重要的。经过《团长》的抢播方式后,我害怕这样下去,以后零点首播会形成惯例,且愈演愈烈。”

  二轮战团 重庆卫视退缩,河北卫视观望

  《团长》出现首轮疯狂竞播的现象后,购买二轮播放权的山东、河北、浙江卫视毫无疑问受到了冲击。

  昨天,山东卫视总编室副主任谢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和天意签的合同是,首轮播出的卫视每天更新不能超过两集,但是江苏播了3集,这是违背合同的,我们可能会在付款上有所保留了。”

  河北卫视购剧中心白云婷认为,《团长》具有复播价值,他们不会就此与天意影视进行交涉。至于北京台发起的行业自律公约,白云婷表示河北台会密切关注:“有积极效应的话,我们会参与其中。”

  天意影视公司负责人曾亲口透露购买《团长》二轮播放权的卫视名单:山东、浙江、重庆和河北卫视。但是重庆卫视的邓主任昨日却否认了这一说法:“谁说我们要买二轮?我们有想法,但还是谈。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总要双方都满意吧?”

  新闻解读

  ——为什么四大卫视会一起买剧?

  ——独播剧太贵

  据悉,《团长》采取的4+4+1的播出模式,即第一轮卖给了9家省级卫视分阶段播出,单集价格在100万元一集,版权期限为两年。北京卫视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采取这种“联合首播”的方式,是因为独播剧太昂贵,于是大家商议才搞一个“战略联盟”,“没想到,这个战略联盟在经济利益的刺激下显得那么脆弱。”

  ——卫视为什么总威胁说拒付款?

  ——电视剧总是播完了才能回收资金

  在《团长》播映权的恶战中,为什么先是东方卫视后是山东卫视传出拒付尾款的消息呢?难道不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吗?《团长》制片方解释说:“在电视剧领域,一个产品要传播完了以后才能资金回收。如今一轮播出的电视台尾款还没有付,二轮播出的电视台也很不满。如果资金无法回收,将是涉及到我们生死存亡的问题。”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