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南下》 > 新闻动态

《南下》聚《闯关东》原班人马 主创全“洗脑”

南下》在山东枣庄的制景

导演王文杰(红衣者)工作照

  昨日(3月10日),导演王文杰透露说,汇聚了《大染坊》、《闯关东》原班人马的献礼巨作《南下》目前已于北京建组,即将于近日开机。剧组的主创人员眼下都在温习革命题材的老电影,全部进行“洗脑”。

  由山东影视集团(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精心打造的建国六十周年献礼巨作《南下》,以解放初期山东干部响应党的号召、南下支援全国解放为主题,首度将镜头对准了“南下干部”这个特殊群体的事业和感情生活。
据了解,在撰写《南下》的剧本时,编剧赵冬苓沿着60多年前山东干部南下支援全国解放的足迹,数次深入苏沪浙地区,采访了数百名当事人,翻阅了大量资料,为剧本打下扎实的创作基础。

  总投资高达4000万的《南下》,荟萃了《闯关东》、《大染坊》的原班人马。导演王文杰介绍说,由于故事发生在淮海战役末期至建国后的五六年间,为了熟悉那段历史,剧组特意找来很多革命题材的老电影,其中包括《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和《霓虹灯下的哨兵》等,所有的主创人员都必须看,可以说,剧组上下已经是未拍先被“洗脑”。王文杰表示,尤其是《霓虹灯下的哨兵》,背景和《南下》相同,都是反映共产党从农村走进城市的历史性变化,因此大家看得特别仔细。

  据悉,首度刻画“南下干部”群像的《南下》,将生动地展现以孟思远、周玉、唐志先、司徒梅为代表的南下干部们一段特别的经历:淮海战役即将结束,鲁中某县组织科科长孟思远带领一队民工支前,并在前线经历了战火的洗礼,回家之后,他加入了南下干部的大军,但在途中因听到老母病重而悄悄溜回家,被识大体的母亲劝回,并因此受到了处分;此后,尽管思远还是屡屡犯错,但他总是能够在不断学习中洗刷着自己的“污点”,他和战友们等人以极大的热情在新解放区建立政权、扩大武装、剿匪反霸、支援前线、发展经济等,演绎了一段段传奇感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杰 | 孟思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