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云南印象”牛到世界 少数民族文化充分体现



  日前,由中国导演制作,美国国家公共电视台(PBS)播出的纪录片《云南印象》开始在世界范围内上印,广受好评。《云南印象》表演团队也随即开始了2009年的世界巡演。

  此次《云南印象》的全球宣传由国内知名的文化传媒公司派格太合全面负责。在PBS制作纪录片的过程中,派格太合以对中国文化的深刻了解和对世界文化潮流的精确把握,为PBS提供了重要的工作依据。PBS向来以制作要求苛刻闻名,所拍摄的纪录片惯常使用欧美导演,这一次破例将导筒交到中国导演手中。此次双方携手的《云南印象-香格里拉传奇》八集纪录片使中国艺术第一次进入全球最顶尖的PBS品牌系列“GREAT PERFORMANCE (伟大演出)”,能够进入此系列的只有不朽的大师和他们的经典作品,此前华裔艺术家只有马友友入选这一系列。


  云南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历史悠久,特色鲜明,而且色彩艳丽,表现形式丰富。中国导演工作团队,准确地把握了动作和道具的细节,使用了大量的特写,多角度地展现了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精美之处。除了服装本身的结构和色彩,帽饰、鞋饰等细微之处都得到了充分的表现。

  在表演中,《云南印象》制作使用了大量精美的道具。这些取材于少数民族古代生活各个侧面的道具经过艺术家的再加工,不仅强化了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而且成为表演中突出的亮点。因此在纪录片的制作要求上,也特别强调了这一点。并在单体与群体,热烈与平静,喧嚣与肃穆等多个对立的范畴进行巧妙的搭配,形成了摇曳多姿的视觉效果。


  电视纪录片在美国近百个城市播出,并在全国几十个国家发行,取得巨大成功,无疑是中国文化世界传播的一项盛举。

  PBS电视台破天荒地播放了一部由中国人自己拍摄制作的记录片,立刻引起轰动,大家都把视觉焦点对准了《云南印象》。上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甚至在黄金新闻时段的受关注程度高于美国前总统布什。《云南印象》在美国辛辛那提做连续两个星期的推广性演出, 16场精彩表演轰动了整个美国。业界来了十多个国家的20多个演出商,不少人是乘私人飞机专程赶来观看。

辛辛那提市长特地将演出日命名为“云南印象”日,“云南印象”就此成为辛辛那提历史上一个特殊的纪念日。

  外方演出经纪人对演出效果非常满意,对2009年全球巡演充满了信心。在3月开始,也会在全球范围继续进行一系列的推广。除了PBS宣传片的播出,还有国际范围内知名的网络、平面媒体参与。“中国有很多非常精美的高质量的民族文化,只要符合世界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再加上通畅的传播渠道,走向世界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派格太合CEO孙健君先生说,“中国文化的内容极大丰富,要走向世界,得到世界承认,传播就是是重中之重的事情,内容反而不是第一位的问题。”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