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孔子》编剧力挺濮存昕:他因剧本不好而拒演

濮存昕因剧本不好而拒演
  濮存昕日前在扬州表示不满意剧本辞演《孔子》,并批国学热娱乐化、商业化,拉开了电影《孔子》的口水战。第二天导演胡玫跳出来反驳濮存昕,坚称剧本已很完善,没有接触过对方。而同样也被牵扯的于丹却气定神闲,接受记者采访时,拒口水战于千里之外,不作任何评价。

  《孔子》编剧支持濮存昕

  该片编剧陈汗却回应记者说:“濮存昕说的是真话!”他称,《孔子》的创作十分艰辛,中途换了好几个主要编剧,他也因《赤壁》的搞笑台词被胡玫“打入冷宫”,并一度退出《孔子》的创作团队。在他“退出”期间,《孔子》剧本逐渐成形,导演开始寻找主演,但不少演员都因剧本不理想而拒绝演出,“濮存昕就是其中的一个演员,他说的确实是真话!”陈汗表示,当时胡玫也很着急,不得不再次修改剧本,他因此再度“出山”。“在新的剧本中,我们加了很多内容,比如"齐鲁会盟"的戏,真的是很精彩。我想,濮存昕如果看到这出戏,是不会拒绝的。”他还保证,如今的《孔子》一定没有《赤壁》搞笑,也绝对不是盲目追求眼球效应的电影。

  于丹不愿介入这一场风波

  记者9日联系于丹,但她似乎不愿意搅入濮存昕与胡玫的争论中。对于记者提到的“濮存昕反对孔子会武功及国学热娱乐化,你怎么看”这一问题,她以“我对此事不发表任何意见”回答。

  记者仔细查询了于丹“过往”的观点,她在论述中,对自己心目中的孔子是这样描述的:朴素的、温暖的、厚道的。“从世俗的角度看,孔子并不是那么"成功",还经常有不如意的时候,不光"惶惶如丧家之犬",还经常受挤对,一辈子倒霉事儿太多了。”

  关于孔子的形象,于丹似乎也不在乎,无论是周润发还是其他演员来扮演孔子,甚至认为高矮胖瘦都可以,是男是女都无所谓。“我对孔子的理解,性别色彩挺少的,因为我觉得这个人让我很难站在一个性别的视角上去看他,孔子更多的是代表一种理念。”

  因此,于丹认为真正的孔子是“没有颜色的,只有温度,在这个多元的时代,我们需要塑造的是一位最具普适性的孔子,一个不烫手也不冰人、保持千古恒温的孔子”。

  于丹认为:“孔子的身份充其量就是一位民间智者,或者用现在的话说是一位教师、一位专门传授心灵愉快秘诀的心理咨询师。”

  记者了解到,胡玫目前正忙于参加全国两会,之后将正式投入《孔子》拍摄。在影片筹备以来,自荐出演该片当绿叶的演员不少,毛阿敏、梁家辉都曾是自荐一族。去年,毛阿敏曾捧场胡玫的电视剧《浴血坚持》发布会,当时她就笑言想出演“孔子母亲”一角。 (来源:扬州晚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濮存昕 | 于丹 | 胡玫 | 毛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