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何念:话剧《杜拉拉升职记》是女版《奋斗》

话剧《杜拉拉》

 
  现场乐队、音乐剧元素……将于4月8日在美琪大戏院首演的话剧《杜拉拉》,将不再将侧重点放在原著《杜拉拉升职记》中的“办公室政治”,而是以杜拉拉的奋斗为主线,适度加入喜剧元素,让观众在金融危机的寒冬中能感受到温暖。《杜拉拉升职记》是一部写实的职场小说,讲述了大学毕业生杜拉拉从进入职场、摸爬滚打历经民企、外企,并在外企曲折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的经历。目前《杜拉拉升职记》已经21次加印、突破80万册的销量,徐静蕾导演的电影版、文广集团的电视剧版都在筹备中。由于小说的商业价值吸引了不少财经界高管的关注,唐骏、季琦等5位知名CEO甚至成了话剧的财务顾问。

  早在去年11月,上海话剧中心就拿到了《杜拉拉升职记》的话剧改编权,由何念导演,姚晨主演。这是姚晨毕业6年来的第一部话剧作品,“去年年初,我在北京看了何念的话剧《武林外传》,很震撼;后来上海看了《罗密欧与祝英台》,同样非常喜欢。所以,去年12月他邀请我演出时,我看完小说后立即答应了”。

  为了将更像“职场攻略”的小说改编成情节丰富的话剧,何念摘取了原著中的一些片段如杜拉拉遭民企老板性骚扰、第一天上班所见所闻等将之放大,并加入现场乐队以及音乐剧元素。何念的作品一般以大团圆结局收场,他表示:“《杜拉拉》可以被视为女版《奋斗》。现实已经够残酷了,我们该给观众一些温暖,如果我们只表现办公室的尔虞我诈和杜拉拉的奋斗,我们又可以给观众留下什么思考?”因此,话剧将有一个全新的结局,“最后,我们将让杜拉拉看清一切功名利禄,在达到职业巅峰后选择辞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