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倾城之恋》 > 最新动态

《倾城之恋》登陆央视黄金档 陈数挑战张爱玲

倾城之“恋”
倾城之“恋”

倾城之舞
倾城之舞

  “演张爱玲的戏是特别容易找骂的事,但是邹静之老师邀我演白流苏的时候,我一口就答应了,我相信这个白流苏不仅会让剧本满意,更会让张迷满意。”34集电视剧《倾城之恋》这部张爱玲经典名作将于本周六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对于挑战张爱玲笔下的经典角色,女主角陈数自信十足。

  邹静之钦点,陈数圆梦

  说起接演白流苏,陈数用“传奇”来形容,“2002年冬天,我第一次读完《倾城之恋》,有一种心猿意马的感觉,这是我最爱的张爱玲作品,若干年后接到邹静之老师的邀请,找我出演白流苏,当时真有一种很恍惚的感觉。”邹静之告诉记者,选择陈数并不是因为她之前的那些经典作品,而是一次看到她接受《鲁豫有约》的采访,觉得毫无风尘感,正是我想象中白流苏的气质。导演梦继也透露,当初还有几位更大的腕儿想争取白流苏这个角色,“但是我们一闭上眼,首先出现的还是陈数的形象。”

  黄觉送礼,礼到人不到

  由于在外地拍戏,扮演男主角范柳原的黄觉没有出席记者会,但是他却非常有心的给陈数送来一份生日礼物,原来前天正是陈数的生日。对于这份礼物,陈数也很意外,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张精心装裱的陈数在片场的照片。陈数介绍说,黄觉是个摄影爱好者,这张照片是在拍摄香港沦陷的那段颇为艰苦的戏份时黄觉为她拍的,也是黄觉给她拍摄的唯一一张照片。编剧邹静之颇为八卦地问了一句,“怎么黄觉知道你的生日,我们都不知道啊?”陈数腼腆地回答,“我也不知道,也许,是他从网上查的吧。”

  满足剧本,更要满足张迷

  “我知道出演张爱玲的作品,是一件特别容易招骂的事儿!所以演白流苏我是又爱又怕。”说起白流苏这个角色,陈数语出惊人,“根据张爱玲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不少,但是叫好叫座的凤毛麟角,其实并不是那些同行演的不少,而是‘张迷’的要求太高了。”于是陈数把出演白流苏看作是一次对张爱玲的挑战,“无论是生活还是专业的积累,以及我现在的年龄,演白流苏都是不早不晚正合适。她不像张爱玲其他作品那些少男少女的情感,展现的是成熟男女在情感和内心的角斗,我相信张迷会对这个角色满意!”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爱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